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救了全家
 2003年8月12日 17:01 少儿出版社《萍聚》

  1969年,我们全家下放到河南省正阳县总参谋部五七干校,一家四口住在一间房子里。

  冬天到了,天冷没有暖气,就把铁煤球火炉放在屋子里,又取暖,又做饭,倒也暖和。

  自己制作煤球,把煤粉加土拌稀摊在地上,再横竖划成方块,就烧这个,也挺好玩。

  我最爱干这活了,用小铁铲划煤饼像切蛋糕一样。

  一天晚上,可能是刮西北风,我们住的房子朝西,烟筒也朝西,煤气出不去,也可能是盖子没有盖好,睡到了半夜四点多钟,我觉得口渴,醒了,几次推着妈妈要水喝。

  妈妈没法,就叫爸爸起来倒水。爸爸一起来就倒在床前,妈妈一看,问怎么了,爸爸也不说话。妈妈也起来了,一起来也倒在地上,这才知道是煤气中毒了。我赶紧叫哥哥。

  我哥睡在靠门口的地方,听见叫声,马上起来开门通风。就这样,爸爸、妈妈才都清醒了过来。

  由于我煤气中毒后,反应比较快,被熏醒了,口渴要水喝,这才免除了全家的灾难。当天在邻居的帮助下,检查了烟筒、炉子,重新装上了风斗,这样才安安稳稳地度过了冬天。

  妈妈至今跟别人提起这事,就说,这小东西真灵啊,不然我们一家就全完了!



    关键字:鞠萍  萍聚  明星妈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妈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