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小红点
 2003年8月12日 17:13 少儿出版社《萍聚》

  1969年,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从北京下放到河南省正阳县的五七干校。每天,当爸爸、妈妈去上班,哥哥去上学时,四岁的我被独自关在家里。那些日子,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刚从一个大哥哥手里要来两只小蚕虫。我爱得要命,为了把两只小蚕虫安置好,我足足忙了一整天。找来一个小纸盒,还弄来一块漂亮的小手帕垫在底下当褥子,然后把两只又黑又小的小蚕放在它们的新床上,把大哥哥带来的桑叶撕成小碎片,轻轻地放在小蚕虫的旁边。晚上睡觉时还端来一把椅子,放在自己的床头,把盛小蚕的盒子放在自己枕边的椅子上,干完这一切,我轻轻地躺在它们的旁边,给它们唱着歌儿:“又黑又小的蚕姑娘,吃了几天桑叶就躺在了蚕床上,不吃也不动,变成了黄姑娘……”就像平时妈妈给我唱催眠曲一样,然后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又黄又瘦的蚕姑娘,吃了几天桑叶又躺在了蚕床上,不吃也不动,变成白姑娘……”小嘴里这么唱着,心里也这么想着,我多么希望这两只又黑又小的黑姑娘能马上变成黄姑娘,变成白姑娘。对了,我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莉莉好好吃饭,吃多多的饭就能长得快”,给小蚕虫多吃点,它们肯定也会长得快的。我恨不得明天蚕姑娘就长大,于是赶紧去拿桑叶,想多喂些给蚕姑娘。糟糕,桑叶只剩下最后的两片了,而且还有点干了。大哥哥说过,它们要吃新鲜的嫩的叶子,而且大哥哥还告诉我,他过两天才能从对面村子里摘来新桑叶。

  我拿着发干的桑叶,不忍心给小蚕虫吃,但大哥哥又没送来新的桑叶,这下蚕姑娘的饭就没有了。怎么办?我着急地坐在门口等着,希望大哥哥早点把新桑叶给带来,可是等来等去,都到下午了,大哥哥还是没有来。我决定不等了,跑回屋里,拿了一只小篮子就往对面村子里走去,我穿过一片树林,走过一片麦地,来到一条小溪旁……

  这时,妈妈回来了,在门口叫了两声却没人答应,她赶紧推开房门,也没看见人,这下可把我妈妈给急坏了,她边跑边喊出了大门,突然发现远远的地方有一个“小红点”在一摇一晃地走着,妈妈一看便知那就是自己的女儿。我那天穿的正好是套红衣服。让妈妈奇怪的是,我怎么会自己跑到了那么远的地方呢?而且还在不停地往前走。妈妈知道,小溪的水虽然不深,但却很凉,万一掉下去怎么办?那么高的草,万一蹿出来条蛇又怎么得了。于是,妈妈放开了嗓门儿使劲地喊,可是我慢慢悠悠地一蹦一跳什么事儿也没有地往前走着,急得我妈妈又是比划,又是跺脚,可怎么样都没能制止住我“小红点”的行动……

  晚上,当我兴高采烈地提着篮子走进家门的时候,妈妈的火气一下子蹿了上来,她一把抢过篮子就扔到了地下,拉过我就打。我委屈地哭着说:“妈妈,没有桑叶,蚕会饿死的呀!”

  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发现我的小屁股给打红紫了,她心疼得掉下了眼泪。可我哪里知道妈妈的一片慈母之心呢?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我只知道疼那两个小生命———蚕宝宝,我知道它们也跟自己一样,不能没有饭吃呀!



    关键字:鞠萍  萍聚  明星妈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妈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