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三岁看老
 2003年8月12日 17:15 少儿出版社《萍聚》

  我很小的时候就爱蹦爱跳,爱说爱笑。

  虽然我饭吃得不好,但精神一直不错。大人一出门,就把我锁在家里,可我从来不哭不闹,找来一张纸、一支笔,一玩就是半天。要不就爬到床上把蚊帐放下来当大幕,自己打开大幕后,就在“台上”一会儿唱,一会儿跳,直到把自己折腾得动不了为止。

  如果我在“演戏”的时候有人来串门了,我就立刻知道用小手把自己弄乱的被子、床单都给弄得整整齐齐、平平展展的,每到这会儿,串门的叔叔、阿姨都喜欢得一把把我抱过来就亲,夸我懂事。

  我还特别喜欢模仿大人的举动,只要我觉得有兴趣就模仿。一会儿学大人的样子倚在门上,一会儿又学大人的样子靠在椅子上,跷起二郎腿儿,要不就搬来一张小凳坐在大人的身边摘菜啦,拣豆子啦,或者扫个地、擦个桌子啦,总之,什么事都想干干。

  无论白天我怎样疯闹,只要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关灯,我准乖乖地睡着了,像是个非常有规律的孩子。其实,那是累的。

  有很多习惯和爱好,都是在小时候养成的,习惯成自然。一件事情,一种爱好坚持下去就可以影响自己的一辈子,好习惯如此,坏毛病也是这样。要不,为什么人们总爱说三岁看老呢?



    关键字:鞠萍  萍聚  明星妈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妈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