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小红帽
 2003年8月12日 17:18 少儿出版社《萍聚》

  我小的时候,家里并不富裕,比不上我们现在的许多孩子。

  那时候,因为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照顾不了家里,妈妈就只好不去上班了。每个月全靠爸爸的工资来维持全家的生活,逢年过节,还必须拿出一部分钱来寄给山东老家的爷爷、奶奶。所以特别的省吃俭用。

  我妈妈非常疼爱自己漂亮的女儿,千方百计想把我打扮得更漂亮些。但是街上卖的衣裙实在是太贵了,妈妈就自己琢磨着,看着别人的衣服样子,给我剪条裙子,做件小袄。

  我对这些从不挑剔,妈妈给什么穿什么,而且无论穿上什么都是非常的高兴,因为我知道,这是妈妈一针一线给缝出来的。

  左邻右舍都夸我长得可爱,像个娃娃。妈妈也有同样的感觉。

  那时的冬天,小女孩都戴风雪帽,就是用毛线织成的,下边有一条带子,戴上后往脖子上一围,在脖子的后头系上松松的一个活结,就像画报上的雪娃娃,可爱极了,每个小女孩都为能戴上这么一顶帽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但当时如果要买上一顶并不便宜。

  手巧的妈妈买来了些紫红色毛线给我织了一顶,戴上以后,我的小脸显得更白、更圆,更像一个洋娃娃了。

  别人看着喜欢,我自己戴着也得意,妈妈看着更是感到欣慰。

  我非常喜爱这顶帽子,每天脱下后,总是叠得好好地放在一边。

  在我的眼里,这简直就是一顶“小红帽”,和童话中的一样。

  可是有一天,不知怎么的,小红帽居然丢了。

  我急得直哭,心疼得不得了,妈妈也非常生气,因为这毕竟是她的辛勤劳动啊!

  妈妈命令我出去找,可是玩疯了的我真不知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把这顶可爱的小红帽弄丢的……

  后来,我又有过许多的帽子,但直到现在,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顶小红帽,至今说起来,依然为那顶永远丢失的小红帽而惋惜!



    关键字:萍聚  鞠萍  明星妈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妈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