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草原小姑娘陶丽杰
 2003年8月12日 17:27 少儿出版社《萍聚》

  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蒙族姑娘陶丽杰,早已经过了看《七巧板》的年龄。但她由于小时候的一次医疗事故,不幸致残,听觉有障碍,并从此影响了她的正常思维。打这以后,虽然四处求医,但到头来还是不见成效。

  不幸的陶丽杰,只好天天苦闷地呆在家里,日子过得毫无生气,简直是度日如年。她的悲观情绪和疾病严重地在摧残着她的身心,她失去了所有正常女孩子该有的欢歌笑语,有时她甚至觉得她活在这个世界上是那么的多余……由于父母要上班,在家里陪伴她的只是她家的那台电视机。一次换台时,她偶然发现了总爱微笑的鞠萍姐姐,从此,她天天看《七巧板》,生动活泼的《七巧板》节目把她带回到那欢乐甚至还记忆犹新的童年。这时的她就像奔驰在辽阔的古科尔沁草原上,心胸是那样的开阔,精神是那样的愉悦,于是,她带着几分冲动,带着几分不安,给我写了一封长信,诉说自己的苦恼和忧虑。

  当我读过她的信后,深深地被陶丽杰的不幸打动了,我非常同情和理解这位不幸的草原姑娘,真想能为她做点什么。于是,我到处打听治疗医院,并花钱买了个助听器,加上一封热情洋溢的书信,一并寄往古科尔沁草原,寄到了陶丽杰姑娘的手里。在我的热情鼓励下,陶丽杰重新树立起勇敢生活的信心。不久,她走出家门,找到了工作,成为一个能自食其力的人。为此,她的父亲深感欣慰,特别给我写了一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