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同事眼中的鞠萍
 2003年8月12日 17:38 少儿出版社《萍聚》

  杜葵

  鞠萍刚到台里,整个一个小姑娘,叽叽喳喳,喜欢热闹,肚子里装不住事,嘴里憋不住话,喜形于色。比如你跟她说,这月要多发钱,她马上能高兴地跳着说太好了。你要套她两句,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和高兴,从来不会谦虚、客气。

  她很天真,甚至有些幼稚。对于一个少儿节目主持人来说,这种品质也许是个长处,因为这使她更接近孩子。但是在我们的社会,在电视台,在成人圈子里,这样活跃就不行了,因为谁也不会把你当孩子看。在这里无论你多大,咱们都是同事,是竞争对手,是平起平坐的。

  鞠萍的天真、幼稚无忌,很快就让她碰壁了。在别人眼里,她好出风头,独揽功劳。于是,她常常挨刺,这一切让这个18岁的小姑娘苦恼了好一阵。

  现在鞠萍可是变多了,用时兴话说是成熟了,说白了就是学乖了,圆滑了。知道了什么话该说,什么不准说,对什么人应该说什么话。我们常跟她说,人为了生存,适应环境,就得变。但万变不离其宗,你最本质的东西不能丢。你的真诚、热情、理想,是你立身之本,不能变。

  鞠萍待人很真诚,是个热心肠,乐于助人。平时部里同事有什么事,她也很热心地帮你办,万一办不成,她也总是很周到地给你一个交待。

  她这人办事很有条理,你有什么事交给她,尽可放心,她脑子够使。最爱干的工作是秘书,她曾说,老了去当女秘书。

  鞠萍有时候也还很孩子气,强烈的好胜心,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头。

  一天在办公室,一个同事说会变魔术,叫“飞镖砸锁”,他用锁把人锁在一件东西上,然后拿着钥匙,站在几米之外,大喊一声,锁就能自己打开。

  鞠萍忍不住跃跃欲试。于是她被锁在桌子的抽屉上了。

  但是无论那人在几米之外怎么喊,锁却岿然不动。

  鞠萍站也不是,坐又坐不下去,众人大笑,她这才明白中了圈套,小姑娘脸上的眼泪可就挂不住了。

  还有一次,有人声称有个试验,可以测验人的大脑平衡能力。方法是:两人面对面站立,四臂平伸,手掌相错而立,闭眼后,手掌上下往复运动,两人手不碰,次数越多越好,还说张艺谋能做多少多少。“我试试。”她又忍不住了。

  她先睁眼试了几下,感觉良好,然后闭眼做。一下、两下、三下……她做得很认真,围观者越来越多,而且都到门外笑去了。

  她做到38下时,终于有人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鞠萍睁眼一看,对面的人早不知溜哪儿去了,周围的人都笑喷了,她傻乎乎地做了半天。这次她又哭了。

  不过,这种事一过去她也就忘了。以后该玩还玩。女孩子这样不容易,因为她大方,没架子,别人也乐意和她一块儿玩。她和各方面的人都混得挺好,导演做节目都挺愿意同她合作。分里分外她全管,看哪乱都上去帮忙。电视这活儿综合性很强,平时找台里要个车、机器什么的挺麻烦,可是只要鞠萍甜口一开,事情就好办了。当然也不光是嘴甜,她平时没架子,不论是传达室、保卫处的、搞卫生的,无论哪方面的人都一样对待。这是很可贵的。

  她常常晚上加班,看片子,做记录,整理过去的节目资料。她手头的资料带可全了,我们要想看看十多年前的节目,得找她借。她平时精心做节目,从没出过事故或差错。这两年,她又频频当起总导演。一来是领导信任,二来她也有那个金钢钻儿,能揽瓷器活。反正,鞠萍真是越来越成熟了。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