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幼师同学眼中的鞠萍
 2003年8月12日 17:41 少儿出版社《萍聚》

  杜葵

  在幼师时,有几个要好的同学,刘红颖、罗淑平等等,毕业工作后两年,都在进修大专,曾经接受杜葵的采访,不妨听听她们眼中的我(以下简称A、B):

  B:要说鞠萍已经是明星了,那还真是,现在我们班里那些外地同学,特别是边远地区来的,听说我和鞠萍是同学,眼睛瞪得直放光:“你跟鞠萍是同学呀?”声儿都变了。

  A:我听说有个小女孩,对她妈不满意,就跟她爸爸说:“我不想要这个妈妈,我要鞠萍姐姐那样的妈妈!”哎哟,我的天哪!

  B:最逗的是有一天我要和鞠萍约会,我们班一个同学赶紧问我:“你们在哪儿见面?”我告诉她,在××车站。好家伙,等我到车站,那个女孩和她们全宿舍的人都等在那里,还拿着照相机,一定要每个人同鞠萍合影一张。照片一冲出来,马上就寄回家了。这种崇拜劲儿真叫人受不了。

  A:简直是不能容忍。(笑)

  B:不过,这种心情也能理解。想当初,我们要是能亲眼见到费翔、阿兰·德龙,不也如痴如醉?对名人了解得越少,名人就越显得神秘。听多了,见多了,就那么回事了。

  A:对鞠萍,我们太了解了。在我们的眼里,她还是我们的“姐们儿”。

  B:有关她的报道我们看过一些,总觉得特假,不真实。鞠萍自己也说,你们还不知道我是怎么回事?刚开始,有写她的文章还寄来看看,后来就不寄了,总是老一套。

  A:要给鞠萍下定义很困难,需要用很多的定语。你可以说她是安静的,也可以说是活泼的,既是坚强的,又是温柔的,她是一个多方面的、丰富的、复杂的人。

  B:上学时,我和鞠萍最近,前后位子、上下铺。鞠萍的成绩在班上算中上等,她不是那种特别看重分数的人。正统的老师不是很喜欢她,觉得她不安分。我们同宿舍的人关系特好,每天晚上一上床就侃,鞠萍可以算是最能侃的。别人侃得兴奋就睡不着了,可是鞠萍说睡就睡,有时气得我们又把她弄醒。她这人似乎生存能力特别强,平时一说睡觉,在什么环境都睡得着,凳子上,桌子上,都行,她这人还有个本事,就是能严格按时间表生活,几点钟到几点钟学习、睡觉、玩都安排好,该干什么的时候就干什么,效率很高。

  A:她这人很真诚,我们之间,无话不谈。她最秘密的事都跟我说,亲密无间。

  B:我最欣赏她敢作敢为,敢恨敢爱,认准目标,不达目标决不罢休。她要干什么事情之前都跟我们宣布,告诉我们,她要在多长的时间内通过什么方法干成一件什么事情。在当今社会这也算是一种现代意识吧。要没有这股劲,鞠萍也不是今天的鞠萍了。她常常说:“我想干什么就一定要干成。”不能不承认,就因为她这人挺敢闯,机会才特别青睐她。从幼师调到中央电视台,全是她一人跑成的。那时她才多大?17岁的小姑娘啊,不能不叫人佩服!

  A:鞠萍这人办事有主见,特别有心计。

  B:有个人问鞠萍喜欢什么动物。她说最喜欢狐狸,因为狐狸狡猾。她让人吃了一惊,我看她就挺狡猾的,哈哈……我是说她特有心计。她这个人干什么事都有目的、打算,这也许就是她的成功所在。

  A:是的,她要干什么事情,就要利用一切办法干成。这件事她能干,结果被别人干了,她就受不了。争强好胜是她的一个优点。竞争的时代,没点好胜心,成不了事。不过,人太要强活着也累。她现在那么瘦,我看都是因为操心过多,一天到晚老惦记这个人那个人,想让人家都好。回家要照顾好爹妈,哄好小侄女,处理好和哥哥、嫂子的关系,再想着咱们这帮同学,心都不够分的。总想把一切都做得完美无缺,不愿让一个人说她不好,这么活着能长胖才怪呢!

  B:你问为什么喜欢鞠萍主持节目?依我看,要当好少儿节目主持人,只会播音不行,要会跟孩子对话、交流。鞠萍特会跟孩子说话。

  A:她声音特甜,表情特乖,穿着漂亮的衣服,一看就那么亲切,小孩就喜欢这种形象。她的一些招数,别人如果不是学过幼儿教育的,不一定模仿得了。我们学幼教的,要学教育学、心理学、声乐、舞蹈、钢琴,只要教小孩用得着的我们都学。特别是从一开始就学着叽叽喳喳地和孩子们说话,这可是专学播音的人比不了的。像我们几个,在别人眼里总是十分活跃,与众不同,幼师生大部分有这“毛病”。当然,也是一种风格。

  B:你问我最不欣赏鞠萍的什么?(笑)那就不能再说了,这可是我们的私人秘密,我们总得有点保留吧?

  学幼师的都是这样的性格,活泼爽朗。刘红颖经我做媒介绍已和一台湾同胞结婚生子,远嫁美国。罗淑平还坚守在小学教育的岗位上。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