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鞠萍新书沪上签售燕子、豆豆来轧闹猛
 2003年8月13日 15:40 新闻晨报

  三大“孩王”侃孩话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如果偏巧又都是能侃会说的少儿节目主持人,结局自然是可以预想的闹猛。19日上午,被孩子们惯用“姐姐”称呼的鞠萍携新书《萍聚》出现在上海书城,即刻刮起了一阵“孩子风”,在追讨签名的人群中,有两个身影甚是特别,她们就是“燕子姐姐”陈燕华和“豆豆姐姐”,三大“孩王”聚首,当然免不了要侃些有关少儿节目的话题。

  晨报记者高磊

  能出名是沾时代的光

  在少儿节目主持人中,鞠萍、燕子和豆豆都可谓是佼佼者,前两位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是家喻户晓,不少记者开玩笑说,自己就是看鞠萍的《七巧板》、听“燕子姐姐讲故事”长大的,而后起之秀豆豆也凭借着小精灵似的性格博得孩子们的好感,此后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少儿节目主持人,但鲜少能像这三人那般受欢迎。

  聊起这个话题,鞠萍和陈燕华都直呼自己运气好,“这里面有个时代的原因,那时候频道太少,地方性节目又看不着,中央台的少儿节目算是一枝独秀,因此容易印象深刻。”鞠萍如是说。陈燕华也坦言,在信息爆炸的现代,任何电视节目想要“冒头”都不容易,而如今的孩子看的东西越来越多,要赢得他们的眼球实在是难上加难。虽然挑战在前,仍在孩子圈中“疯玩”的豆豆则坚信:以后如果再要冒出像鞠萍、燕子姐姐这样著名的少儿节目主持人,那这个人的素质绝对是超过以往的。

  主持少儿节目是幸运

  在三人中,现仍固守少儿节目领域的是鞠萍和豆豆,陈燕华已在香港一家电视台跨行当了新闻主播,而鞠萍也逐渐转向幕后,成为《大风车》节目《顽皮家族》的制片人,她们都有了在少儿节目主持之外的新天地,这就难免让人疑惑:少儿节目主持人的生命周期究竟有多长?

  听了记者的问题,鞠萍笑呵呵地大吐心声:“我告诉你,当少儿节目的主持人真是占了大便宜了,我可是棵常青树,能从20岁一直主持到七八十岁,其他的主持人哪有这么幸运呢!”豆豆说,看国外电视台的少儿节目主持人,一连串地全是“老奶奶”、“老爷爷”型的人物,“如果说主持人的确有生命周期的话,那少儿节目主持人的生命周期相对更长”。

  未来仍要与孩子为伍

  如今的鞠萍,当主持,做制片人,外带写书,在这本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萍聚》一书中,详细记录了她的成长经历以及作为一个主持人微笑背后的艰辛,问她,未来有什么打算?她说,下半年中央电视台要正式推出一个青少频道,够她忙的,“我自己特别希望能在今后的青少新闻中担任主播,这是一个针对青少年的‘新闻联播’,我就是女主播。”

  将同样的问题抛给豆豆和陈燕华,豆豆透露说,台里正在筹备一个新节目,希望利用豆豆“老少皆宜”的形象为节目撑腰,“具体内容现在要保密,只能说是一个没有年龄限度的节目,不过,还是以孩子为中心”,看来,豆豆依然逃脱不了“孩子王”的称呼。至于陈燕华,她说自己其实一直没有逃离过孩子圈,“我每年都要录制‘燕子姐姐讲故事’,现在这些音像制品的销量达到100多万,我会这样一直说下去,用自己的声音陪伴孩子们。”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