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回山东老家
 2003年8月14日 16:18 少儿出版社《萍聚》

  上小学前,我们全家已经从河南农村回到了北京。回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在我上小学前,全家回趟老家山东荣成乡下。荣成乡下比起河南干校是个更标准的农村,我看着什么都觉得新鲜,看见爷爷喂猪,我要添上一勺;看见奶奶喂羊,我也要去抓一把青草;没有我不能干和不想干的,我跟爷爷、奶奶处得好极了。

  有一天,人家请客,爸爸、妈妈都想把女儿一块带去,可我死活不愿意去:“我是回来看爷爷、奶奶的,我才不去别人家里吃饭呢。”无论大人怎样劝说,我就是要守在爷爷、奶奶的身边。我姑姑的孩子老爱在爷爷、奶奶面前撒娇,骑在爷爷的脖子上,我看不惯,跑过去跟爷爷说:“爷爷,我发现个问题,你喜欢外孙,不喜欢孙女。”爷爷听了以后,哈哈大笑,他觉得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能说出这话,跟个小大人似的,一下把我搂在了怀里,连声说:“谁说我不喜欢孙女?我孙女最招人喜欢了。”第一天晚上,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睡:“爷爷,天黑了,开灯吧!”那时候的农村哪里有电呀!爷爷只好骗我说:“今天停电了!”以后每天只要我一叫开灯,爷爷就说停电,弄得我好生奇怪。“爷爷住的这个地方怎么会天天都停电呢?”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怎么也不会想到,农村这个地方会没有电。因为那时的农村太落后了。现在,我的老家不光是有电灯,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都有了,爷爷、奶奶从电视机里看孙女主持节目的时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