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不挑剔的我
 2003年8月14日 16:23 少儿出版社《萍聚》

  我从山东老家回来后,就准备上小学了。妈妈买来了一些蓝色的确凉咔叽布,做了一套肥肥大大的衣服,还在里边窝了三层边,准备在我长个儿的时候能放下一截来,这样就可以做到当时提倡的那种“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精神了。

  这套衣服我从一年级穿到三年级,三层边都放完了还是短一截,但却一点也没破,妈妈又买来半尺的确凉咔叽布接在了裤腿下边。其他地方都已洗得掉色了,可刚接上的这块却新得特别显眼,一看便知道是接了一大截,十分的不协调。妈妈看着漂亮的女儿穿上这接了又接的裤子,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就安慰我说:“明年咱们一定再做一套新的。”我深知家里添些东西不容易,再说妈妈已经在我身上花了不少心血了,我看见妈妈熬红的双眼和抱歉的样子,就高兴地说这套衣服是最好的,因为它多了一截崭新的“花边”,然后,背上书包连蹦带跳地出了门。

  直到现在,我仍保持着这个好习惯,只要是能穿的,合适自己的,不管它是新还是旧,穿着舒服就行。只要不合适自己的,再好也不去赶那种时髦,追求什么时尚。

  现在我还经常买回一些布料,自己做衣服,自己实在把握不好的,便让妈妈帮着设计。1991年,我在个人演唱会上穿的演出服,有的还是妈妈给帮着做的呢。

  我觉得物质上的追求是没有底的,只要自己认为好就行了,为什么非得去跟别人学,或者去和别人比呢?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