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爱劳动的孩子
 2003年8月14日 16:25 少儿出版社《萍聚》

  我小时候是个勤快的孩子,无论在家,在学校,不光是自己,而且还能带动别人一起做事。

  我的小学是在海淀羊坊店一小上的。刚上一年级,老师就发现我是个手勤眼快而且有组织能力的孩子,所以很快就在班里当了班长。

  我的主意和点子是最多的。一天,我把同学们都召集起来,跟他们说了自己的一个想法,大家都同意我的提议,答应保密,保证不走漏一点消息。如果谁不参加,或者谁把集体行动告诉了别人,大家就开除他,不和他玩了。在学校里,大家都是要强的孩子,谁又愿意自己不受欢迎或被孤立呢?决议通过后,每天课余时间,我们都来到楼道里集合,人到齐后,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每天放学回到家里,细心的母亲都会发现孩子的衣服湿了,鞋子脏了,手冻红了,小手指划破了,问是怎么回事,谁也不说。而且家长们还发现,刚买回来的扫帚不见了,常用的盆每天怎么都是那么脏,家里用的抹布怎么常常不见了?家长免不了要打听一下,可结果是什么也没打听到。

  偶然有一天,一位家长到羊坊店一小旁边的黄亭子商店去买东西的时候,才发现这些孩子在商店里帮助打扫卫生,有的扫地,有的打水,有的擦玻璃,干得都那么认真、那么积极。原来,这就是这个集体活动小组所要保守的秘密。因为我们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了好事不让人知道。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