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我就是要去
 2003年8月14日 16:30 少儿出版社《萍聚》

  1976年,十岁的我由于音乐方面有些天赋,被学校的音乐课任幼东老师推荐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应试。

  考试那天,我临场发挥特别好,面对着眼前的考官,一点儿也不紧张。我想,反正来了,在学校时我怎么唱的,在这也一样。于是把头一扬,唱了一首《我爱北京天安门》,就被录取了。

  7月24日,我接到了录取通知书,让我28日上午到合唱团去报到。

  谁知这一天正好赶上了唐山大地震。

  因为地震,跟爸爸、妈妈在马路上蹲了一早晨的我已是相当的疲乏了,加上所有的公共汽车都停开了。

  妈妈好心地劝我:“算了,今天先不去了。”

  可我坚决不肯。

  爸爸只好骑着一辆自行车带着我来到广播大楼报到。

  谁知到了合唱团,楼道里静悄悄的,大家都因为地震没来上班,更没有人来报到,只有我一个人来了。

  我孤零零地转了一圈,只好又回家了。

  一进门,我就扫兴地跟妈妈说:“今天地震,人家不收!”

  “是吧!我让你别去了,你非得去,白跑了一趟。”

  可我却暗暗地下了决心,地震我都不怕,将来任何困难也别想影响我所爱好的活动。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