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合唱团里成长
 2003年8月14日 16:39 少儿出版社《萍聚》

  

  我自1976年考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后,一呆就是八年,一直唱到1983年。

  在这个集体里,我既开了眼界,也结识了不少朋友,参加了多次的重大演出,见到过许多首长,还出国访问。

  我学会了许多的知识,从一个普通的队员到小队长、小团长,一直到自己年龄大了,不得不退出的时候,还是舍不得离开合唱团这个我所喜爱的集体,培养我成长的摇篮。

  八年的合唱业余生活,虽然很辛苦,但也带给我无穷的欢乐。

  我在这期间,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每次排练的时候,我总是看着老师想:他们那么有耐心,那么有知识,如果自己长大了,也能当个老师该多神气呀。

  因此,我更加发奋地学习和实践着,虽然许多小朋友逢年过节都可以上公园玩,但我却为能在台上演出有意义的节目而高兴。

  我学钢琴,从没有名师的指导,那时家里的积蓄也不过几百元,根本没有条件买钢琴,合唱团的琴又不让动,但对钢琴极其喜欢的我是个有心人,每次排练都认认真真地看老师是怎样弹的,照着脑子里的印象回到家里,把琴键画在写字台上,嘴里哼着,手下弹着,就这样一点点地学着,渐渐地学会了弹琴。

  有一次伴奏老师病了,我主动要求伴奏,同学们都惊讶地看着我。

  现在有许多孩子没出世,父母就在为他们准备钢琴、电子琴,可好多有优越条件的小朋友有时还不愿意弹呢!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