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鞋子展销会
 2003年8月14日 16:41 少儿出版社《萍聚》

  1978年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回山东老家去了,哥哥参军去了,剩下十二岁的我自己在家。那时我已经是个比较能干、生活上已基本能自理的女孩了。

  我和许多孩子一样,总想多做点事好让人夸奖。当我知道第二天爸爸、妈妈就要从山东回来的时候,我就绞尽脑汁想做一件好事,让爸爸、妈妈一进门就大吃一惊。

  晚上,吃完饭、做完作业就坐在那里想,做什么好呢?把被子拆了洗,又洗不动。把地重新拖一遍?又看不大出来,因为平时家里就一直保持得挺干净的。要不就把废报纸卖了,但同样还是不显眼。要干就干一件漂亮的惊人的事。我想来想去,突然看到床底下的一溜鞋子,眼睛一亮。

  说干就干,我抱着鞋子就在水里边冲边洗起来,我一只只地刷着,一双双地晾着,不知不觉把家里所有的小鞋、大鞋、布鞋、球鞋、拖鞋、皮鞋,沿着墙根靠了一圈。这时我也累了,坐在一旁欣赏着自己的“丰功伟绩”,啊!太壮观了,简直是一个鞋子展销会,足足有四五十双。

  爸爸、妈妈一进门,我就引着他们参观自己的劳动成果,的的确确是让他们大吃了一惊。妈妈看着外边泛着一层白屑的一只只皮鞋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傻眼了。面对着眼前这个眨巴着眼睛,准备接受表扬的勤劳小女孩,妈妈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生气?那太让我失望了;夸奖?但看着那一只只无辜遭难的皮鞋,还真夸不出来。妈妈只好无奈地摇摇头,苦笑了一下,算是给我的回报。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