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哭,有用吗
 2003年8月14日 16:43 少儿出版社《萍聚》

  初中从北京十一学校毕业时,爸爸、妈妈都希望我能继续上高中、考大学,因为我平时的成绩是很不错的。

  但是,我有自己的打算,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有什么样的特长,再加上在广播合唱团时,就非常佩服老师懂得多,有那么多的学问。从那时起,我就想将来能当一个像老师那样全面的人,所以,当我报考幼儿师范的时候,就立志当一名老师了。在幼儿师范的几年时间里,我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在学校里学的东西都是我所喜欢的,而且每门功课都学得那么认真,那么优秀。

  可是,我居然在一次数学测验中粗心了,考试的结果得了个18分,对于我这样一位要强的女孩子来说,打击真是太大了。当同学们下了课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我却趴在桌子上哭了,哭得那样的伤心。这时,一个女同学返回教室拿东西,问我为什么哭。我擦着眼泪对她说:“考得太不好了,太冤得慌了。”原来,我把数学里的集合符号“∈”写颠倒了,结果一切都反过来了,所以学习成绩也跟平时一样反过来了,我当然受不了啦!同学开导我说:“嗨,这有什么好哭的,你又不是不懂,只是太粗心了,下次细心点不就成了。”我平时是个性格开朗的人,经她这么一劝,觉得很有道理。是啊!不管什么原因,反正这一次已经是错了,哭有什么用呢!我拿起饭盒对那位同学说:“没关系,这次不行,下次再好好考,走!没事了,吃饭去!”

  楼道里又传出了我的笑声……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