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多干点,我还受锻炼了呢
 2003年8月14日 16:45 少儿出版社《萍聚》

  我干什么都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干的。

  在幼师的时候,我是个班干部———文艺委员,班干部在班里什么事情都需要带头的。

  我所在的那个小组有好几个都是娇生惯养的孩子,一遇到什么打扫卫生这样的活儿,有时能躲就躲了,有的说身体不舒服,有的说功课没做完,反正都不太积极。

  我当时很不高兴,因为谁都不主动,任务就完不成。没办法,谁叫自己是班干部呢,只好自己干吧!

  我捋起袖子,卷起裤腿,吭哧、吭哧地擦着,抹着,嘴里还不停地唠叨:“真不像话,哼……”尽管我很有意见,心里不高兴,但我还是坚持把我们组负责打扫的那部分打扫干净了,干完后,自己也满意地笑了。

  还有一次,是在我刚刚留校当老师的那会儿,组织上分配我负责音乐组的壁报,一般这是个麻烦的活儿,别人能推的就都推了。

  我接受这个任务后,干得挺起劲,当时就有人打趣说:“你看学校一点也不重视你,让你来干这个,真够委屈你的……”

  听着听着,我好像真的受了委屈,慢慢地,手也不动了,眼泪从眼睛里哗哗地往外流,心想:对呀,为什么别人都不干呢?

  我从不小心眼儿,什么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不爱去钻牛角尖。

  不一会儿,自己又想通了,反正我遇到什么事情都爱往好里想,往积极的方面去想,我擦了擦眼泪对那个人说:“没关系,干就干,我还受锻炼了呢!”

  说完又接着干起来了。那位说我的人无奈地摇了摇头,走了,而我却比刚才干得还要起劲和认真。

  我写呀,画呀,贴呀,把在课堂上学到的功夫都给用到壁报上了。结果成功了,我搞的那一期壁报特别的生动、活泼、有趣,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夸奖。

  试想,如果我在别人风言风语的时候,甩手不干了,那又会是怎样一种结果呢?

  如果我不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和锻炼,我能现在干什么事情都那么得心应手吗?

  一个人事业的成功,没有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精神,是万万不可能的。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