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
 2003年8月14日 16:49 少儿出版社《萍聚》

  我常常爱说这么一句话:“机遇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是的,要当个有心人,在成长的各个阶段中,从不轻易放掉任何一次机会。

  在幼师的时候,有一次北京市有个汇演,我们学校出了个两百多人的大合唱,由老师当指挥。这个老师比较死板,虽然自己和同学们都使出了好大的劲,可排练效果还是不怎么理想。

  可巧有一天,这个老师有事要出去,又因为我当时是学生会的干部,正好又站在前排,老师就很自然地把我请到上边来替老师张罗一下。

  我不慌不忙地走上了指挥台,一上来就跟同学们说:“同学们都站了这么久,也累了,咱们不多练,来两遍就解散,好吗?”

  虽然是几句非常平常的话,但在同学们中还真起了作用,大家在我的指挥下,的的确确只来了两遍,然而却比以前练得都整齐、熟练。

  等老师一回来,我又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大家通过比较,都觉得老师的指挥效果不如我的好,在大家的提议下,学校破例同意让一个学生来指挥这次合唱,而实践证明这么做是做对了。

  到了演出的那一天,负责演出的领导和当时特邀的一名北京较有名气的专业指挥,对我这个文静的小姑娘持一种怀疑态度,怎么回事,一个偌大的幼儿师范,怎么能让这么个小黄毛丫头来当这个节目的指挥呢?

  当演出开始时,这位专业指挥开始发现自己的偏见了。

  在演出过程中,我的表现使这位专业指挥家叹服了,他给了我相当高的评价,认为我是个不可多得的文艺人才。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