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蝈蝈的歌声
 2003年8月14日 17:00 少儿出版社《萍聚》

  有位延边的小朋友名叫赵明强,父母离婚时他才八岁。在爸爸、妈妈谁也不管他的时候,他跟了奶奶,他幼小的心灵自此遭受了人生的第一次重击。他孤独、寂寞,既没有父爱也没有母爱,只能与年老的奶奶相依为命。

  奶奶家境也并不好,买不起电子游戏机,也买不起什么玩具,只有一台十二英寸的黑白电视机给他与奶奶带来精神上的安慰和愉悦。他和这台十二英寸的黑白电视成了朋友,尤其是《七巧板》节目,带给他无穷的欢乐,使他忘记了寂寞、孤独,恢复了他应有的童真童趣。

  1988年8月,第一届朝鲜族少儿艺术节在延边举办,我随徐主任和尹永斌、肖新伶导演一起去录制节目。当赵明强知道我从北京来到了延边,兴奋极了,他把我当成了自己的知心朋友、崇拜的偶像,他多么想尽一点点地主之谊,给我送去哪怕是一件小小的礼物,以感谢《七巧板》节目伴随他度过寂寞孤独的时刻。他没有钱,买不起什么像样的东西,于是,他逮了一只蝈蝈,装在一只金色的蝈蝈笼里,可他又怕当着我的面不好意思拿出这不像样儿的礼物,于是,他悄悄地把它挂在我所住的招待所的窗前,然后守候在这只“小音箱”的旁边,以蝈蝈的歌声引出了我,我真的被打动了,循声找到了这位小朋友。

  蝈蝈这只“小天使”,使赵明强与我结下了纯洁的友谊。我们交谈着,笑着,赵明强像过节一样的快乐……那有着旺盛生命力的蝈蝈在一旁不停地为我们的友情歌唱。回到北京后,我为小明强寄去了一套漂亮的海军服。



    关键字:鞠萍  《萍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