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入园准备

 幼儿入托前要做的心理准备
 2003年8月18日 18:32 《母子健康》

  宝宝刚上幼儿园时,都会产生分离焦虑,还会有哭闹的表现。作为父母,入园前应有意识地积极引导他从心里喜欢幼儿园,减少焦虑。

  亲近幼儿园 给宝宝打“预防针”,讲讲幼儿园中有意思的事。比如“那里有老师、还有很多小朋友,和好玩的玩具,你可以学唱歌、跳舞、画画、讲故事……”让他从心里向往幼儿园。切忌消极引导甚至吓唬。

  感受幼儿园 入园前先带宝宝去参观,看看幼儿园里好玩的玩具,翻翻家里没有的图书,认识老师和小朋友。如果可能,尽量带宝宝多参观几所幼儿园,让他自己选择。宝宝会对喜欢的幼儿园产生期待感。

  结交小朋友 幼小的宝宝不会与小朋友交往,如果在幼儿园里受了欺负或受到冷落,自然会对集体生活产生排斥心理。去幼儿园之前,父母应多创造条件让宝宝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教给他一些处理矛盾的方法。想玩别人的玩具时,应学会与对方商量,或者用自己的玩具和人家交换,即使对方不同意也不能硬抢。

  有话就说 有的宝宝刚上幼儿园时,表达不清自己的意愿,因而容易着急,甚至发脾气、哭闹。为避免这种情况,父母平时应多与宝宝说话,锻炼他听懂成年人说话,鼓励他说出自己的想法,学会表达。养成这个习惯,一旦遇到事情,宝宝就懂得向老师述说。



    关键字:幼儿园  入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幼儿园-入托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