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幼儿园教育

 幼教笔记:可爱的自尊心
 2003年8月20日 11:49 《年轻妈妈之友》

  “六一”儿童节到了,我们园里举办了一场联欢会。

  晚会的节目真是丰富多彩,特别是小班的舞蹈,表演得可爱又好玩。

  你瞧,伴随着音乐声,舞蹈《猪小弟》开始了,笨拙可爱的“猪小弟”闫宝文上场了,这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边唱着:“猪小弟呀,猪小弟去找小猴做游戏……”她一摇一摆走到“小猴”的面前要和小猴做游戏。

  小猴说:“你的身上都是泥,脏死了,快走开。”猪小弟小脸通红地又走到了小兔的面前要和小兔做游戏。小兔说:“你的身上脏兮兮,我才不跟你玩呢!”这时候教室里静悄悄的,观众都兴致勃勃的等着这个可爱而又好玩的猪小弟继续表演。

  可是猪小弟却转弯走向了我,抱住我的腿“哇”地一声就哭了。我以为她怯场了,就说:“闫宝文,大家都喜欢看你表演,你演得很棒,再继续表演,好吗?”无论我怎么说,她还是哭,后来我悄悄地问她:“宝宝,告诉老师,你为什么哭好吗?”闫宝文哽咽着说:“小朋友都不跟我玩,嫌我脏,哇……”哭得更伤心了,台下的家长们都笑着说:“瞧,这孩子多投入。”

  角色的投入,竟让她小小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于是,我轻轻的抱紧她:“宝宝是个干净的孩子,大家都喜欢跟你玩,现在‘猪小弟’先去洗个澡吧!”音乐响起,“猪妈妈”帮孩子洗得干干净净,小动物们拉着猪小弟的手又唱又跳,闫宝文那带着泪花的小脸开心地笑着,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孩子的心灵是纯洁的,有着敏感的自尊心,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热爱孩子、尊重孩子,在维护孩子的自尊时,教师也要随机应变采取适当的教育,让孩子健康活泼地成长。

  文/徐颖



    关键字:幼儿教育  幼儿园  游戏  尊重孩子  自尊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幼儿园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