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儿童玩具,要会买也要会用
 2003年9月18日 11:32 当代家庭教育报

  为0—3岁宝宝买玩具,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第一,需求。在选购时,家长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孩子在此阶段的发展重点与此时的需求,以此作为购买的原则。

  第二,为孩子选择玩具,安全性是一大重点。选择时须鉴别玩具材料是否无毒无害;玩具形状是否平展圆滑;各处零件是否坚固不易脱落。给1岁以下婴儿的玩具尤其应该注意,不能太小以免孩子吞进肚子里。

  第三,功能。方法得当,玩具可以是培养孩子学习兴趣的很好的教具。关于玩具功能的考虑因素有:是否符合孩子当时发展的需求;是否具有多种功能,教法与玩法是否能有多种变化;家中是否已有功能相似的物品;1岁以下阶段为孩子感官发展的基础阶段,所以颜色、声音等声光效果也需列入考虑之中。

  第四,当然还要考虑价格,以下几点也是不可忽略的:此玩具售价是否合乎预算;可将同类产品多作比较,选择其中价廉物美者;功能应多元,以使物超所值。

  在使用玩具时,家长也要考虑以下因素,以达到最佳效果:

  第一,时机。在孩子需要时给予相应的玩具。例如当孩子哭闹想找人陪时,具有声光效果的玩具便能满足孩子。但注意一次只能给孩子一种玩具,以免分散其注意力。

  第二,地点。让孩子接触玩具的地点也很重要。家长可以根据玩具的特性来决定玩具的放置或出现地点,例如旋转音乐铃就应该置于婴儿床头。

  第三,方式。每件新玩具都应先由家长适当加以示范引导和鼓励,使孩子对这件玩具产生兴趣。

  第四,善后。在孩子尽兴地游戏之后,玩具的善后工作是不可忽略的。应该注意以下几点:玩具的清洁,最好能定期消毒;整齐地收拾好玩具,言传身教,让孩子从小养成好习惯;若发现有损坏,就应立即淘汰,以免成为安全隐患。

  在经过以上全方位的考虑后,相信家里的玩具就会是既能让宝宝玩得开心,又能负担起的超值好玩具。



    关键字:游戏  玩具  买玩具  玩具功能  兴趣  爱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购买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