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培养孩子时间观念的形成
 2003年10月17日 13:51 《如何培养超级宝宝》

  刘文博的妈妈很注意孩子良好规律的成长,平时十分注意对其作息时间进行规范。文博一般是放学后先去奶奶家,在6点之前完成作业,然后再跟奶奶练琵琶、吃饭。回自己家后,文博和妈妈一起玩一会儿。晚上9点之前必须上床睡觉,第二天6点起床。

  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讲,在某种程度上,电视已经以某种非正常的态度介入了他们的生活,不知道有些做父母的是否发现,对于缺乏时间观念的幼儿,有时观看电视,也可为他们担当极准确的报时任务。例如:这个节目播完了,爸爸就要回来了吧。一般认为,在幼儿的观念中只有现在,对过去或未来没有清楚的意识。电视节目的规律性,比我们晨起进早餐、父亲回家了、该开饭了等习惯要更准确,它是养成幼儿日后时间观念的重要因素。

  幼儿的日常生活中,无论喂乳、进餐,这些都不只是为了教养,而是为了培养他的时间观念,因此以有规律地按时给予为好。对于尚处婴儿期的孩子来说,教他们认时钟来建立时间观念还为时尚早。常有一种母亲,要教还不了解数字的幼儿看钟,孩子对和自己经验毫无关联的时钟,就是很难熟悉。例如:妈妈指着钟说:“都八点了,你该睡了!”这种讲法,幼儿是不易领会的。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不是八点钟了就该睡觉了,而是天黑了,他们又感到困倦了才会在睡觉,而如果这时正好是八点钟,实际上只是一种巧合而已。

  因此,应通过培养幼儿有规律的生活,来使他们打下对“时间”这个抽象观念的基础。



    关键字:超级宝宝  家庭教育  时间观念  规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级宝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