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我不要了,够了”
 2003年10月17日 14:00 《如何培养超级宝宝》

  邵楚君的妈妈王爱玲从小就开始向孩子灌输诸如孝顺、讲礼貌、谦让等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所以,在孩子长大之后,表现得很好,亲戚和朋友都夸小楚君懂事。记得在那次参加《超级宝宝秀》节目之前,王爱玲就对孩子说:“记住,我们不是为了拿奖品而去参加节目的,我们是要证明自己的能力。”后来小楚君夺了冠军,主持人让他自己去挑选奖品,小楚君只拿了一个玩具熊就出来了。主持人觉得很是奇怪,对她说:“别的孩子都会拿很多奖品的,你怎么就不拿了呢?你还可以拿更多的奖品,你还有时间啊!”小楚君却摇摇头说到:“我不要了,够了。”

  当王爱玲在台下听到这句话是从女儿口中说出来的时候,差点就感动得流泪了。从王爱玲的叙述中,我们知道,造就小楚君谦虚品质的前提条件有两个,第一是良好的家庭教育,第二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关于前者,在此没有必要过多着墨,因为大多的父母都知道,而对于后者,真的能够做到的没有几人。

  “我们不是为了拿奖品而去参加的,我们是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这句话已经很少能从现代父母的口中说出来了,它所反映的不仅是母亲对女儿的宽容,更向我们道出了这样一个道理:目的不同,动力不同,信心不同,效果也就不同。没有任何人能保证自己永远是成功者,总会有失意的时候。人不可能永远成功,但却可能在每次奋斗的过程中证明自己。



    关键字:谦虚  家庭教育  宽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超级宝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