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长大成人--狩猎-采集部落
 2003年10月29日 17:09 《父母必读》

  一个女孩出生了,但疲惫的母亲却发出一声听天由命的叹息。她想:“我的男人将因为我没有给他生一个儿子而对我发火。”从生产的帐篷里发出的这一声哀叹给部落的其他人发出了没有生男孩的信号,于是,阿奴拉克,部落的首领,踢着身边的树桩,深感挫折。强壮的儿子,许多的儿子,这是部落的首领和勇士必须拥有的,这样才有资本显示他的权威。阿奴拉克决定,他可以让科瑞恩接受这个小女孩当他儿子的配偶。他的女人可能留住这一个,但她必须服从他的决定,保证使这孩子嫁到科瑞恩家以获得一份丰厚的聘礼。

  于是,阿奴拉克的女儿被许诺给科瑞恩的儿子科瑞尔,聘礼是20张野兔皮、一对熊掌和一张美洲狮的皮……

  当这少女的初潮临近时,她的母亲和祖母就用树枝、野草和泥浆造一个小屋。她将在这间小屋里等待她的初潮,有点孤独和恐惧,同时又有点好奇:这奇怪的事情会怎么改变我呢?

  等待中,她被告知要表现得优雅可爱,而她也知道自己作为女性的地位。她希望科瑞尔的脾气会比父亲的温和些,这样她得到的待遇将会比母亲好一些。

  终于,她初次月经后从小屋里出来了。她感谢她的图腾,她梦中的鹰和那浓烈的草药。曾经告诉她如何编织茅草以吸收经血的母亲,冲到她的身边,并带她到科瑞恩的屋子,把她的手放到科瑞尔的手中,并目光下垂,喃喃地说:“现在你叫蕾拉,科瑞尔的女人。我会想你的,我的宝贝。”——青铜器早期的姑娘轶事集,公元前3000年

  男女角色变得更加固定,支撑性工作和权威都赋予了男人。喂养和照料等服务性工作被赋予女人并被小看。标志青春期开始的典礼残酷地把男孩和女孩推入了成年期。女人和男人肩并肩劳动和为整个部落的利益而期决策的现象不复存在。

  对女性权力和智慧奴役和侵害的漫长历史从此开始。

  以前,全世界的妇女们都在条件恶劣的血汗工厂劳动。但是,第一、二次世界大战,给妇女提供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就业机会。

  摘自《养育女儿》



    关键字:养育女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