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幼儿园-不良行为
 2003年11月5日 20:35 新浪育儿

  清风袭人2245:

  她老吃手怎么办?

  我的小东西现在3岁,可自从上了幼儿园后,就开始吃手,整天把手放在嘴里,指甲被她啃的秃秃的,有时玩具也放在嘴里,我已经无计可施了

  清风袭人2245:孩子吃手

  你好。孩子在幼儿园吃手,是因为孩子刚到幼儿园不适应,使孩子很焦虑引起。吃手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但是孩子现在是否对上幼儿园仍然很焦虑?谈谈孩子现在的情况。

  清风袭人2245:

  昨天张教授回答孩子吃手的问题

  我得3岁女儿刚上幼儿园时开始吃手,当时情绪紧张,不愿意去,可现在她早已高高兴兴去上幼儿园,但这个毛病却该不了了。有时还把玩具放嘴里。除了行为习惯以外,她是不是也却锌哪?

  清风袭人2245:孩子吃手

  你好。如果孩子现在上幼儿园很高兴。那么改正吃手的问题就好办。首先你要在家里控制孩子不吃手、不吃玩具。从幼儿园接回家,星期六、星期日在家时,让孩子不吃手。方法是:和孩子讲好,不吃手妈妈有奖励,奖品和孩子商量,孩子喜欢的什么小玩具,小动物等。妈妈和孩子在一块的时侯注意提醒孩子,不断的给予鼓励。平时晚上睡觉前兑现,星期六、星期天半天兑现一次。做到了一定给奖,做不到坚决不给。

  贝贝妈咪:

  贝贝的依恋情节

  贝贝有个毛绒小鸭鸭,是他自己在商场里选的,自从买回来后,就喜欢的不得了,整天抱着,五分钟不见,就喊:小鸭鸭呢。上幼儿园以后,更是每天都抱着小鸭鸭去。开始是他中午睡不

  好觉,我让老师去幼儿园时收起来,中午睡觉时拿出来给他搂着,就能睡着午觉。后来就整天拿着了,老师反映在幼儿园不哭,玩得也好,但只要把他的小鸭鸭收起来,他就哭。现在在幼儿园是吃饭、上厕所、洗手,都把鸭鸭放一边。出外面玩可以不带鸭鸭。老师觉得他对毛绒小鸭鸭太过依恋,希望我们转移他的注意力,把其他的毛绒玩具给他玩,让他博爱一点。我刚开始让他带,是觉得他在陌生的环境里,有熟悉的东西陪伴他,会让他的心里得到些安慰。张教授及各位妈妈,你们觉得有必要纠正吗?是不是大一点就好了?

  贝贝妈咪:是有些太依恋

  你好。孩子对毛绒小鸭鸭是有些太依恋,在陌生环境里有一个依恋物会使孩子好一些,如果长期如此,就会影响孩子。但是如果马上拿走,孩子可能没有事情,也可能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最好还是逐渐让孩子改正。也可以给一些其它替代玩具。更重要的是,要对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有更多的了解,每天回家后,和孩子在一块谈谈幼儿园的活动,多给孩子鼓励,表扬。

  jiafia1402:

  请问张教授

  张教授:

  您好!我是新浪网的一名新网友,感谢新浪网为我开辟了这样一个空间,在此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您:我的孩子已上幼儿园中班了,可是自从去年起她的老师就曾向我反应过我的孩子在幼儿园里一切都好,只是中午午睡是特别喜欢上厕所,有进甚至要去五、六趟,怀疑是否有尿路感染,我也曾带她去看过医生,一切正常,而且我也观察过,她在家中午睡时,根本不上厕所,到目前为止,她每天上幼儿园都要不停的要求我向老师提出允许她中午可以随便上厕所,不管我怎么耐心的劝说都没有用。请问您,我的孩子是怎么了?叮叮妈

  回复jiafia1402: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

  孩子在幼儿园肯定有什么问题,使孩子很紧张。你问问孩子,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有什么事情使她不高兴,和其他孩子之间的关系,孩子担心什么,有没有其他孩子吓唬他。好好的问,不要使孩子增加压力,只要了解到孩子真正存在的问题,才可以解决和帮助他。

  夏小雨223652:

  我该不该给孩子换幼儿园?

  各位专家好!我儿子4岁了,性格比较内向,在幼儿园里不喜欢和别的小朋友玩,有时候因为不敢告诉老师有尿,结果拉身上了。现在我家要搬了,家附近有个很好的幼儿园,在我们这里算一流的。可我怕换个新环境,儿子又不敢说话、玩了。请问我该怎么办?换还是不换?

  夏小雨223652:可以考虑个给孩子换幼儿园

  你好。你的孩子性很退缩,胆子很小。现在幼儿园里有很多问题,怕老师。也不能很好与去他孩子相处,在这个环境中已经形成一种模式,很难改正。现在搬家,可以考虑给孩子换幼儿园。给孩子一个新的环境,如果父母帮助孩子做好充分的准备,老师好一些,孩子的情况可能就会改善,在去新幼儿园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给孩子谈,鼓励孩子,也要事先给老师好好谈谈,联络感情,把孩子的实际问题谈给老师。去幼儿园以后,每天都要了解孩子的情况,鼓励孩子!如果往幼儿园一扔,就不太关心孩子的问题,那当然就不行。

  思思妈妈:

  请教张教授:我的女儿思思已经四岁了

  上幼儿园也已经一年半了,表现基本上还算正常,只是有一点不太好,就是上厕所不及时,老是憋着尿不去上厕所,大人提醒她还不承认有,可明明是憋不住了在一边乱蹦乱扭,就是不去厕所,非得等到实在憋不住了,急急忙忙地往厕所跑,有时候就会憋不住尿一点在裤子里,在幼儿园时就因为来不及而尿裤子了。

  大人反复和她说过不要憋尿,好好说也不行,答应完后还是照样,我不知该怎样去提醒她才好,说多了又怕她有心理负担,我都给她讲过尿是有毒的东西,不能留在肚肚里,时间长了会生病的,她听是听得挺带劲的。也点头表示知道,可一玩起来就又故态复盟了,望张教授指点。

  思思妈妈:孩子小便的问题

  你好。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孩子在幼儿园小便曾经遇到过问题。比如受到老师的批评,受到其他孩子的伤害,怕老师等。也可能是孩子养成习惯,尿湿裤子也不会受到惩罚等。所以你给她讲是没有用处的。你和老师沟通一下,让老师每天主动让孩子去小便。每天去接孩子是和老师沟通一下,问问情况。

  ostrich7070:

  请教张教授一个问题

  张教授好:最近发现几次女儿把幼儿园零碎的小东西拿回家的现象。我问她是不是幼儿园的,她说是。有时就说是幼儿园奖励给她的,但我觉得不太可能。昨天去接她,老师也对我说了这件事。我觉得平时我也经常在这方面对她进行教育,她也知道什么样是对的,什么样是错的,但是可能就是一喜欢就每想那么多,老师也说,孩子不知道什么理论联系实际。但是道理我也讲过,而且有一次我也让她自己放回去过,而且表情也很自然,可能在她心目中没有象大人那样当回事,但我还是害怕她以后不把这事当回事,成习惯了怎么办哪?而且我担心老师会不会说一些很重的话。

  ostrich7070:没有你想得这么严重

  你好。这小的孩子,有时候玩忘记了,就把幼儿园和其他孩子的小东西装到自己的口袋里,让孩子第二天再拿回去即可,也不要指责孩子,更不要上纲上线,担心将来会如何。只有那些很自私的父母,或者很少管孩子的父母,对孩子根本就不了解的父母,才有可能会形成不良的习惯。

  子小sun:

  请教各位

  我的女儿一连几天都在幼儿园做了一件坏事,她总是把尿尿在地上,一开始老师都不知道是她,后来通过观察才发现原来是她。可她回家后也不和我们说,只是说想帮老师发碗,可老师没让她发,今天送她上学时才知道这事,老师说她可能是怕麻烦,我想是不是她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呢?请教各位专家和妈妈们?

  子小sun:孩子多大?不能说是做坏事。

  你的孩子多大。孩子为什么在有孩子总是尿在地上,肯定是有原因。孩子不敢给老师说,想引起老师的注意,玩忘记了等。不能说是做坏事情。要搞清楚原因,去帮助孩子,去和老师多沟通。

  北北娘:

  感谢张教授和妈妈们,并再次求教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北北于3月3日入园,只用了两周的时间就度过了入园焦虑期,前两周也只是我送去时哭两声,走后就和小朋友一起玩了.这周就开始不哭了,今天早上送她时,她竟然主动对我说:"妈妈你走吧,再见"。我真不敢相信,这就是几个月前因粘我而令我伤透脑筋并因此来求教的女儿。这一切都得益于论坛,记得张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孩子粘我是因为我们之间依恋关系存在问题,于是我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来改善和女儿的依恋关系并做了大量的入园准备工作,如今终于见成效了,所以我专门到此来感谢张教授和帮助过我的妈妈们。

  真是有喜有忧,北北现在又有了新问题,她总爱斜眼睛,就是迅速地往斜上方看一下,象是我们大人动脑筋想问题时转一下眼睛。事情是这样的:大概1月上旬我为了锻炼她的交往能力请来了我原来的同事和孩子,她们在我家里住了几天,那几天两个孩子玩的很开心,有一天我陪着她俩看电视,就发现北每隔几分钟就往边上看一下(往右边),那时不是斜眼睛,是脖子向边上迅速转一下,象是看看边上有没有人来,之后几天里一看电视或书集中精力时就会发生这种现象。同事走后几天这种现象就没有了。2月底我这个同事和孩子又来住了几天,她又开始有这种现象,这次改进了,脖子不转了,只斜一下眼睛(也多是往右上方斜,偶而向左),并且任何候都可能发生,有时还很频繁,一阵一阵的。这次同事走了她就入园了,这种现象还在持续并且比上次严重,我们又不敢多说她怕起反作用,如果提醒她当时会好一点儿,但过后又恢复原样。我和她爸都认这就象有些孩子爱眨眼睛一样,最初是心理问题导致的,原来家里人少,人一多她总担心做事时边上来人,不知对否?请问张教授这是心理问题吗?是强迫证吗?(她还爱闻手,象是强迫证)还想问问张教授和妈妈们爱眨眼睛的孩子怎样改正?谢谢大家。

  北北娘:观察一段时间

  你好。孩子在玩的很投入的时候,有没有斜眼睛,在幼儿园的情况如何?如果孩子一人独处的时候如何(悄悄的观察)。妈妈、爸爸不在身边的时候如何。观察几天再说。虽然孩子们会有一些偏差的行为,但不能都说是有心理问题,最好不要乱带帽子。

  meirou1:

  臭美的琳琳-----给张教授和关心琳琳的妈妈们

  我们家琳琳今年4岁五个月,喜欢表现自己。学习也还可以。从会表达开始就有自己的主张。小的时候给爷爷奶奶带。生活习惯还可以。现在很多事(刷牙,洗脸)都自己动手,但有一点不好。只要是她要干的事就非要干,如果不干,能跟你后头哭上几个小时。现在跟我们。这个情况有所好转,但每天也要哭上若干次。但事后道歉也快,态度也好。就是不改。特别在穿衣扎辨这个问题上一点都不妥协。在她看来,女孩穿裙子最好看。而且最好是不穿袜子。一到天气变化。问题就出来了,不愿穿裤子,即使穿了,也要套上裙子。而且只要看到有一个小朋友穿的比她少,就一定要脱。如果强制她,一旦看不到,就自己脱了,为此我是费劲口舌,甚至动武,都没有什么效果。经常为此生病。你说我该怎么办呢?琳琳妈

  meirou1:和幼儿园的老师商量一下

  你好。小姑娘"臭美"到这个地步,是让人又气又笑。小姑娘的这种心理如何克服一些。在家里父母可以限制,但是她一到幼儿园,你就管不住。所以和老师商量一下,到幼儿园去,只要她一脱衣服,就让老师说她,特别是发动其他小朋友说她、羞她。因为她的美是要其他小朋友给予评价。这个办法可能会有效,有两次,就会好多了。



    关键字:幼儿园  不良行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不良行为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