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幼儿园-与老师之间的关系(1)
 2003年11月7日 21:54 新浪育儿

  阿莲0808:

  请问张教授:

  我家贝贝在幼儿园总爱管闲事,比如谁不守纪律,阿姨一说她立刻就上去管,用的方式是以手代说。据老师说:每天一到放学的时候,哪个家长一露面,她就会叫哪个小朋友,谁谁谁,你妈妈(爸爸)接你来了。天知道她刚两岁。我要批评她,老师说不能伤了她的积极性。有什么好办法制止她?

  回复阿莲0808:不能说孩子管闲事,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

  我认为你的孩子的社会行为能力很强,虽然大人感到如果孩子的行为在大人的社会里很难被接受,但在孩子的社会里是很受其他孩子羡慕,你应该鼓励孩子更好的发展孩子的社会行为和领导能力,让他成为一个"孩子头"。让他能帮助老师去管理其他孩子,从小能有这样的能力,长大了当厂长、总经理、市长是没有问题。

  阿莲0808 :

  请教张教授

  我家贝贝活泼可爱,现在快两岁四个月了,原来的托儿所老师很喜欢她。刚换的幼儿园,虽然不哭不闹,但老师反映她很散漫,不守纪律,小朋友睡觉她自己在外边玩,老师追着我告状呢。您看作没能该他的,您看怎么能改她的毛病?

  回复阿莲0808:孩子没有纪律的观念

  孩子刚进幼儿园,还没有建立纪律的观念,你是孩子也是比较独立的,不怕老师,老师也不太严厉。所以你还是要对孩子要求严一些,并要老师也严一些。

  weired6215:

  孩子在幼儿园里太听话好不好?

  我儿子2岁半,上幼儿园2个月了,一开始很犟,很好动。现在已很听教师话了,到了班里就坐在橙子上,老师不让动就动,以他的性格是坐不住的,而回到家就疯吵疯动。我真后怕现在的教学体制,能在2个月里把这么个小孩的棱角磨平了。我很担心小孩的天性会因此受到影响,我该怎样去教他?请各位给我出出主意!谢了!

  weired6215:和其他孩子的关系如何

  你好。孩子到幼儿园去,受到老师的强化。并开始对老师认同,比较听话。这很难说是不好。现在在幼儿园里和其他孩子的相处的如何,回家后如何?如果并没有影响到孩子的交往能力,听老师的话并不是就会有问题。

  mzj7162:

  请问专家,我女儿不愿意与不熟的人交流怎么办?

  尊敬的专家:

  我女儿已7岁,却不愿意与别人交流,只与同学和家长说话,有时家长要她与老师说点事都不敢,在外面也不别人说话,但对于特熟悉的人却话又很多,脾气又犟,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回复mzj7162:孩子的社会能力

  你好。你的孩子十分怕老师,和父母沟通可能也存在问题,上学的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们只看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孩子回家后十分愿意、主动的把发生在学校的事情讲给父母听,如果什么都讲,那就说明与父母的交流和沟通很好,如果什么都不讲,就是有问题。我希望你能把孩子的情况和你们对孩子抚养和教育的情况详细谈谈。

  shunshunmam:

  一个小问题

  顺顺因为上幼儿园的年龄比较小,本来和小班的孩子搀在一起,后来两岁左右的小不点有6,7个了,就给分离出来,单独成立了一个只有7名小孩子的小小班。两个老师的其中一个是过去带过他们的,还有一位据说是在家因病修养了一段时间刚上班的。可能是顺顺开始就惹恼了这位老师,因为她开始怎摸也接受不了这个老师,如果我下班接她晚了,她就跑到别的班去,不跟她。后来老师跟我说,我还直说顺顺做的不对。还一个劲的给老师陪笑脸。后来熟悉了就好了。但后来我就发现这位老师不太喜欢顺顺。但我觉得人都有喜恶,这个老师岁数比较大,可能是喜欢老实听话的孩子,而我的孩子比较有主意,有时逆反心理还特别严重,这老师曾说她拧。我昨天回到家里比较晚,顺顺一直等着我没有睡着,我就抱着她在院子里溜达,她居然说出了一句让我听后心里一惊的话,她说:某老师说我250了,我又为2岁2个月的孩子就会告老师的状而感到她的进步而高兴,同时又为摊上这样的老师而难过。我问她,老师为什摸说她时,她说:我抢苗苗衣服了。不知起因是什摸,我觉得老师都不能说这种话,我只能告诉我的孩子老师这样是不对的,还不感相信的说:怎摸这样呀?无辜的顺顺还以为在说她,一劲儿的问我:你说谁哪呀!我觉得对于她这种敏感的孩子肯定或多或少的会有影响的。我想问问其他的妈妈,如果你们碰上这种事怎摸办?就这样忍了得了?还是间接的暗示一下,不应该对孩子说这种话?不过首先我还应问问其他老师事情是否真的如此,不过顺顺还真不是张口就来的孩子。说话做事挺认真的,所以我相信她的话是真的。

  shunshunmam:不要太在意孩子在幼儿园和老师的关系

  你好。一是孩子小,对老师意思的理解不一定会准确。二、孩子的表达究竟是什么意思,有时候恐怕孩子也搞不清楚。三,老师对有的孩子好一些,妈妈和家里其他人不能在孩子面前流露出不满。妈妈多注意和老师之间沟通。

  星儿妈妈:

  张教授,各位爸妈,说说我的烦恼.

  张教授:您好!

  十分同意您上次给我的回复中所说"太规矩的孩子缺乏创造力,没太大出息。"而这正是我目前对星星的担心所在。

  今天上午,和幼儿园老师谈了一次话,总结这一学期的情况。星星的幼儿园每逢期末都会对孩子进行一次测评,内容分为语言沟通、数学逻辑、自我认知、人际关系、空间视觉、音乐旋律、身体运动等几个方面。老师告诉我,星星的测评结果在班上是最好的,有几项是满分。还告诉我:星星平时比较懂事,学东西学的快,老师经常安排她帮老师做些事情,比如组织小朋友念儿歌什么的。这我以前不知道,星星回来也没说过。

  我知道测评结果仅供参考,并不特别在意,但对于老师经常让她干点儿"小班长"的活儿,我不无担心。星星本来就比较遵守规则,这样不就更把她套住了吗。我可不希望她变成一个老师的"小跟班",专跟老师打小报告。而且,我希望孩子从小有颗平常心,正确认识自己,不把自己看得过高,也不要太严格要求自己。我希望她思维活跃、争强好胜。

  我该怎么办?各位爸妈,谈谈你们的看法吧。

  星儿妈妈:要让孩子去当班长

  你好。老师让孩子当班长,这个问题对孩子来说有长有短。从长处讲,可以锻炼孩子的社会能力,和领导能力,给孩子一个机会锻炼.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孩子给他机会都能锻炼出来。有的孩子可能就成为老师的小跟班,只是老师的传声筒,只会给老师打小报告。至于孩子如何当好班长,也是要父母去帮助,去教育。让孩子学会如何和别人打交道,处理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使孩子具有很好的领导能力。而不仅仅是个传声筒和跟屁虫。这个机会不能丢,要让孩子去当班长。

  mzby:

  请教:我该如何在孩子面前评价老师的做法呢?

  儿子已经上小班了,老师在儿子心目中的地位可高了,可是听儿子回家滔滔不绝地说着幼儿园的事,常觉得老师的做法不妥。比如:儿子吃饭有时慢了,老师便会说他个子这么高,怎么还不如个小的吃饭快呀?再比如老师每天上完课后,就让小朋友趴在小椅子的椅背上休息一下,不准动,不准讲话,据说有一次有一个小朋友说话了,老师就把他叫上去,当着小朋友的面扒下他的裤子,打屁股。我们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还算是本市的一类幼儿园呢,幼儿园也不定期地搞家长开放日,让家长去看孩子在园的学习、活动、吃饭情况。我每次都去参加,感觉老师在教学及活动中,给予孩子的限制特别多,对孩子的引导和说教经常都是从不好的一面去说。哎,真不知长此以往会对孩子有怎样消极地影响。我的儿子很信奉老师的,还说不准别人说他们老师不好,你们说我这做妈妈如何来引导孩子呢?

  mzby:不要破坏孩子心目中老师的形象

  你好。对还没有上学的孩子来说,不要破坏在他心目中老师的形象,尽管有的老师有很多的问题,但是"老师"毕竟是绝大多数孩子心目中的领路人,如果你破坏了孩子心目中老师的形象,孩子将来可能就找不到领路人!

  娃娃0495:

  幼儿园老师不喜欢自己的孩子怎么办?

  曾经和老师沟通过,男老师说我的孩子爱抢玩具;女老师却认为,孩子们都这样,很容易理解,并说我的孩子很好,没什么问题。每天我们接孩子的时候都会看当天的孩子情况报告,记报告的总是男老师。从报告看,男老师似乎特别看重我的孩子是否抢来玩具,其他栏目都是好,只有在这一项上,我的孩子有过一周连续4天被警告的标记。孩子那方面我们也谈过,发现很多时候是别的孩子抢她的玩具。我们总觉得是不是男老师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所以每天必盯着我的孩子是否抢玩具。

  这事看来对孩子的压力挺大,表现不爱上幼儿园,看到那个男老师就躲;在家作游戏时,常常演上学的情景,还报告说:妈妈,今天我在幼儿园可乖了,没抢玩具!或说:妈妈,今天我在幼儿园和小朋友抢玩具了。

  无论怎样,我们在家还是教育女儿不要和别人抢玩具,教导她要学会分享玩具。

  可是,如何让老师喜欢自己的孩子呢?我们可不想因为这事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影响她的性格发育呀。

  娃娃0495:这个男老师缺乏经验,缺乏对孩子的爱心。多和这位男老师沟通一下。



    关键字:幼儿园  老师  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师-关系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