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各种行为问题-9-12个月(1)
 2003年11月20日 15:01 新浪育儿

  Dianner:

  谢谢张教授,我还有个问题。

  现天因为天气热,所以我都没给他用尿布了,但是这样轩轩他老是喜欢抓自己的"小鸡鸡",特别是在吃奶的时候,我不知怎么办才好。

  再回复dianner:

  孩子在吃奶时喜欢抓自己的"小鸡鸡"在很多孩子很常见,不必太介意。

  

  djue:

  请教我家丁丁的问题

  张教授你好:我家丁丁快十个月了,平时由奶奶带,什么事都顺着他,我要上班,跟宝宝相处时间少,而且平时也不是事事都依他。但是,我很伤心地发现,宝宝跟我不怎么亲了,最近两天我下班回家要抱他,他竟然不要我。我想请教:

  1、宝宝会不会被奶奶惯坏

  2、这么小的宝宝我该不该管管他。要是一个人都不管他的话,宝宝会不会养成任性的坏脾气。

  3、我该怎样跟宝宝相处他才会再跟我亲

  急盼指教,谢谢!

  回复djue:和孩子交流的少了

  可能因为你要上班,比较忙,再下班后带孩子也少,并且感情投入的也少,就造成孩子和你不怎么亲,十个月的孩子除了吃饭、睡觉的规律性之外要严格一些,其他我觉得没有什么要严格的。给孩子亲,要在感情上多投入。

  Djue:

  十个月的宝宝不会爬怎么办

  张教授您好,谢谢您的指导,我一定注意和宝宝多交流,尽快建立良好的母子关系。

  还有一个问题要请教,宝宝十个月了还不会爬,每次让他趴在床上,前面放个玩具想让他爬的,他却一个翻身躺在床上,还一脸坏笑的冲你乐,让人哭笑不得。别人都说孩子应该早点爬,这样开发智力,所以我很着急。不过,宝宝虽不会爬,但脚力很好,站得很好,而且在学步车里跑得飞快,我走到哪儿,他跟到哪儿。但他就是不愿意爬,我想问一下,宝宝这种行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正常吗?

  回复djue:孩子发育很好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爬,也有孩子不会爬就直接会走路。这和孩子的智力发展没有多大的关系。你们不要着急,也不要强迫孩子爬。

  zlie0116:

  宝宝爱吃安抚奶嘴怎么办?

  我的宝宝现在已一岁,从二个月开始吃安抚奶嘴,只是睡觉前要吃,不吃就大哭大闹无法睡觉,请问专家安抚奶嘴对宝宝牙齿发育有无影响,如何才能戒掉。

  回复zlie0116:关于安抚奶嘴

  孩子睡觉长期吃安抚奶嘴,对牙齿肯定的生长肯定有影响。关于安抚奶嘴和其他安抚物的问题,在论坛里有很多讨论,请你能看看答疑里有关讨论,有什么问题再提给我。

  qiuhuaiyang:

  张教授,一定要回复我,我很担心我的孩子。

  我是个职业编剧,每天的生活很不规律,属于昼伏夜出的那种。因此我的孩子从8个月起就一直生活在我母亲家。时至今日已将近11个月了。我最近发现了一个现象--如果我有一大段时间没有去看他,他的进食情况就会很糟糕,而且人也见瘦。如果我去看过他,他就会有一段时间有兴趣吃东西,而且食量还不小。我现在除了担心他会为此营养不良外,更担心他会在心理上产生些……因为据我母亲将他经常在梦中委屈的哭醒,而后还要劝慰半天才能缓解。从客观上讲,我根本无法放弃手边的工作,所以我想请教您我应该如何让孩子尽可能多地避免心理阴影的产生??

  回复qiuhuaiyang:孩子的问题

  你好,我非常理解你的处境,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照料孩子,你的孩子放到你母亲那里是有十一个月,还是只有两个月。你隔多长时间去看他一次。你母亲是怎样带孩子的,即使妈妈不在身边,如果孩子有你说的问题,那肯定是现在的抚养人带的有一定的问题,所以你告诉我你妈妈是怎样带孩子,你妈妈的性格如何,对孩子是否有耐心,是否经常陪孩子在一块玩。你把孩子的情况详细的告诉我,孩子平时的情绪是否稳定,让我了解更多的情况,我才能给你一些建议。

  angel_0805:

  请问教授或其他妈咪,宝宝快一岁了总爱发脾气该如何纠...

  宝宝过几天就一岁了,我发现她缺乏耐心而且脾气很大。例如:没及时地把她想要的东西给她、不给她拿她想要的东西、碰或拿走她正在吃的水果、她指着某处想过去我们不让或不代她过去、看见奶奶出现在她视线里却没理会她... ...她发脾气的时候会趴着把头埋在手里呜呜哭,要么就是甩着手大叫,如果再不理她她就哭出来眼泪,模样可怜极了。有时候很明显是在耍赖,可是随她去的话耍赖就会演变成真的哭泣,真没办法。

  请问专家或者其他的妈妈们你们有这样的情况么?是如何处理的。宝宝脾气这么大正常么?如何纠正?长大以后会不会也这样?

  回复angel_0805:孩子耍赖

  你好。你说的情况看,孩子确实明显是在耍赖,主要是家里大人在对待孩子的不合理的要求时,大人的态度不坚决,如果每次都是孩子胜利,那以后有你们受的。

  乐妈:

  张教授您好!这是我们0-1一位妈妈的帖子,提到的是两地分居对孩子的影响问?..

  你好,我是湖北咸宁的,但孩子的父亲是广州的,因工作原因我与孩子在咸宁,一年回家几次,如今孩子快十一个月,只见过三次爸爸,我真担心孩子与他的感情,这对孩子的心理发育是否不利?

  haohao_2930 :

  我也想请教一下,对于这种因为工作关系而不得不两地分居的情况,宝宝的教育应该怎样呢?尤其是孩子和父亲的感情问题。谢谢!

  网友的问题:关于父亲不在身边的孩子

  这两位妈妈的问题都是爸爸不在孩子身边。因为现在孩子还小,这个问题还不大。到两岁以后问题就会慢慢出来。从最简单的问题看,父亲一般和孩子玩冒险的游戏多一些,在无形中就会鼓励孩子的勇气,老是妈妈带,妈妈也不太注意的情况下,男孩子的女性化的可能性就多一些。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当父亲有一天和孩子在一块的时侯,父亲可能不知道如何和孩子沟通,和孩子之间缺乏感情,这可能对孩子今后会有影响。

  lzcmama:

  宝宝任性、爱发脾气怎么办?

  我儿子十一个月,小时候他爱发脾气,但能接受大人的教育,但现在他的脾气越来越大,不高兴时摔东西,抓人的脸等。任性--他不想学的东西,你怎么教,他都不学,比如学"再见",他想学时,你教他可以,他不想学时怎么也不做,有几次大人抱他出去,到门口时让他做"再见"的动作,他急于出去,使劲的把身体往外伸,就是不学,但如果他高兴时是可以做的。我觉得小孩的性格是从小形成的,怕不好的性格影响他以后的发展,所以问问各位专家,怎样才能很好的纠正宝宝的坏脾气?

  lzcmama:不给你学再见,不一定是坏脾气

  你好。你举的例子中有些不是孩子的坏脾气,孩子才十一个月,注意力也很有限,你给他说的话也不一定都能听懂,所以你在这个时候专门去教孩子,想老师教学生一样,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不能强迫孩子去学什么。至于摔东西,请你讲讲具体情况,尤其是讲讲你们如何带孩子,主要有谁带。

  小草qqww908:

  请教张教授

  我的女儿11个月了,不知为什么,她的情绪总是不好,一天要哭闹好几次。比如,她要拿一样东西拿不到手会急的哭。吃东西吃不到口也会急的哭。

  她不愿意跟外人接触,当叔叔阿姨上前逗她,她总是哭闹,直到他们离开才停止哭声。当我和熟人说话时,她也不耐烦,哭闹着让离开,我只好带她走开,她才变的安静下来。

  她喜欢的东西,别的小朋友从她的手里拿走,她也没有反应。

  我很着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肯请张教授给我指导一条正确的教育方法。谢谢!

  小草qqww908:这是一个过程

  你好。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特别认生,不安全感很强、很敏感。要多抱出去。多和人接触,首先是多和熟悉一些的人接触,多接触,孩子就会慢慢的好起来。孩子要东西要不到就开始哭闹,一是父母和家里的人要有耐心,耐心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父母不要有不耐烦的表情、焦急的表情。二是孩子一哭不要马上去帮助他,比如孩子要拿这个玩具,拿不着,就开始哭,这是要求你去满足他的信号。不要立即把玩具递给他,要耐心的去鼓励他再去拿玩具。孩子的行为与大人对待孩子教育方法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每次立即去满足他的需要,他就不会去努力,哭闹就成了他向你提出要求最好的方法,时间一长,不良的习惯就形成。

  远宁妈:

  孩子拒绝男客人,妈妈我该怎么办?请各位帮帮我!

  我的孩子是个男宝宝,现在差十天就12个月了。性格应该还是比较活泼开朗的。最近突然变的特别害怕男客人到我家里来玩,包括他自己的亲叔叔(在他十个月的时候回来抱他时,他还很高兴地和他玩在一起)及其他的男客人,一看见别人就吓得大哭起来,哭的特别伤心特别悲痛的样子(因为他平时很少哭出眼泪来的,多半都是自己无理取闹时哼哼几声而已)一下子就涕泪满面,如果我们把他抱起,他还会紧紧搂住我们的脖子,象是非常害怕的样子:

  但来女客人又不会,那怕是从来没有见过的,他也会笑嘻嘻和人玩,还拍手表示欢迎的意思,摇头摆身体当做表演节目给别人看,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他。

  我家里人口结构比较简单,日常大多时间都是我和小保姆带他。他父亲工作非常忙,常常回来时,孩子已经睡下了。

  但只要他在家,就会一直陪着孩子玩。

  而平常,我和小保姆也是经常带他外出的,去商场,去公园,去朋友家里,他都不认生,别的男同志抱,他也让抱的。小区里的邻里邻居(男女老少都有)他也是一点不排斥,谁抱都可以。

  但就是来我们自己家里的男客人,一进来,他一看到,他就会大哭并害怕。

  我原以为是偶然的,结果最近这一个月来发现他总是这样:

  我的孩子是剖腹产,是会比较敏感可能,但我没想到他会敏感到这个程度。

  我不知道是他这个月龄的孩子都这样,还是对他的教养方面我应该加强和注意些什么?请各位有经验的妈妈指点指点我,谢谢!!

  远宁妈:不要担心

  你好。孩子还不到一岁,你不要担心。小孩子对她经历的经验存在习惯化的问题。特别是很小的孩子,可能是最近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男性客人,他的外貌和对孩子的态度使孩子感到有不安全感,这在小孩子很正常,看见一个陌生的面孔就会有不安全感。结果孩子就会有以后的反应。你不要担心,以后要注意一点即可。



    关键字:行为  9-12个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9-12个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