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春季护理专题:春天的问候> 正文

 编辑工作:“三管齐下”Vs“2/3内容刷新”
 2003年12月10日 11:06 《十万个问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十万个为什么》采用一问一答式的科学小品,问题提得好坏就成为是不是能够马上抓住读者阅读兴趣的关键所在。

  编辑第一版时,为了保证题目的质量,编辑们在两三个月时间里,三管齐下,发动了几十所学校、少科站、少年宫的老师、学生提问题,请科技工作者和大学教师提问题,自己还从大量的报纸刊物上摘编题目,一共收集了4000多个题目,之后按照符合“为什么”的标准选出了2000多个,等到第一版问世,最终采用的题目是1484个。这些题目成为《十万个为什么》作为大型科普读物的基础。

  编写新世纪版时,由于原来版本中很多内容不再适合,所以编辑们按照更科学、更严谨、更实用的原则,作了大量的修订,2/3的以上为新写和改写的篇目。而这些篇目的来源也更为丰富多彩,其中既有来自实验室的最新成果和研究项目,也有诸如“九大行星排成‘大十字’会引起灾难吗?”这类热点问题。

  按照读者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编辑加工工作,不仅体现在选题上,同样还体现在文字的可读性、插图的安排等很多方面。这些都保证了少儿社的《十万个为什么》可以让读者在愉快的阅读中有所收获。

  (徐斌)



    关键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万个问什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