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春季护理专题:春天的问候> 正文

 主要内容:“基础知识”Vs“最新成果”
 2003年12月10日 11:10 《十万个问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紧扣自然科学各学科基础知识中的为什么”Vs“扣住1999人类知识的‘制高点’,俯瞰和囊括现代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

  第一版确定了以自然科学为主的内容编辑方针,全书共分为数学、物理、化学、天文气象、地质矿物、动物、植物、生理卫生等八册,内容大多与自然科学相关,在随后的几次改版中,内容的构架基本上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仅仅是文革时曾经加入过“体育”、“军事”、“天体史”、“地球史”、“生物史”等。99年以前“十万”版本的发展体现了“紧紧扣住自然科学各学科基础知识中的为什么”的编辑思路。

  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学科分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新学科纷纷诞生,这客观上要求改变以往的《十万个为什么》以基础学科分类的情况。为了实现占领人类知识制高点的目标(编辑语),新世纪版12个分册除保留了数学、物理、化学、植物等5个分册学科设置外,在原天文、气象、地理、生理卫生等学科基础上,各自增加航天、海洋、遗传等内容合并而成地球科学、宇宙科学、人体科学三册,另外,又新增了环境科学、信息科学、工程科学、索引资料4个分册。

  无论是小部分内容的更新,还是像新世纪版这样大幅内容的修订,保证内容的鲜活度,是少儿社《十万个为什么》的品质要求所在,也正是这个原因,让它可以长久获得读者的关注。

  (徐斌)



    关键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万个问什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