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正文

 风行近十年、保持着平民特色的小“十万”
 2003年12月10日 15:18 

  在少年儿童出版社“十万个为什么”系列图书品牌群中,1994年诞生的《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算是目前仍在市场上流通的版本较早的十万衍生读物了,业内很多熟悉这套书的都亲切的管它叫“小十万”。

  虽然名字叫“小十万”,但是从“年龄”到内容,再到发行量,它可一点都不小。

  年龄不小

  说起这套《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它的责任编辑韩关治不无感情的告诉记者,“《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出版快十年啦,这十年间新书不断,书价也不停地涨,各种各样的十万个为什么层出不穷,甚至上千元的都有,可是它却依旧是卖48元一套,这也许就是它畅销不衰的一个原因吧。”价廉固然是一个原因,它如此受欢迎,当然还取决于它过硬的质量。

  内容不小

  《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按照科学的分类分成8个分册,诸如动物分册、植物分册等等。每一册都有60个左右的条目,整套书的“为什么”数量在480个左右。这些问题基本上涵盖了该门类中儿童最为关心的知识,而且都是针对中年级小朋友进行设计的,采用一文配一图的方式,读起来格外轻松。

  发行量不小

  正是因为融合了诸多的优势,《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一度成为市场上最受小学生喜欢的科普读物,累计发行量达到635000套,就是2002年新出版的《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第二系列)也取得了4万多册的好成绩。“小十万”也频频获奖,诸如“首届上海市优秀少年儿童读物评选奖励活动文学类三等奖“等等。

  此次新浪育儿推出的《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专辑内容取自新近出版的《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第二系列),精选了48条内容,涉及动物、植物、常识、计算机、人体、天文、地球、军事等八个方面,希望这些精彩的内容能让喜爱科普知识的家长和孩子一饱眼福。

  (闻武)



    关键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