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正文

 为什么黄山松都千奇百怪?
 2003年12月15日 16:34 《十万个问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凡是游过黄山的人,都会对那里的松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玉屏楼的旁边,有一棵傲然挺立的古松,它向右边伸展着枝臂,好像热情的主人在迎接来自远方的宾客,人们称它为“迎客松”。玉屏楼的对面,有几棵稳健、挺拔的古松,它们犹如笑脸可掬的主人陪伴着客人,人们称它们为“陪客松”。离开玉屏楼去莲花峰的路上,有一棵向左边伸出长枝的古松,它似乎在向离去的客人招手致意,人们则称它为“送客松”。

  黄山松长得千奇百怪是那里的环境造成的。在山区,山风昼夜呼啸,从山顶不停地向下劲吹,山上的松树为了生存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树形,有的变得形状如旗,有的长成伞形。黄山上大多是裸露的岩石,即使有土壤也十分瘠薄,在水分和养料都十分稀缺的地方,黄山松不得不将根系长得盘根错节,密如蛛网,把企图溜走的雨水拦住;而树干长得矮小点,叶子变得细短一些,在叶面上增加一层厚厚的蜡质,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黄山松经过长年累月的折腾,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了,但在树形上却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在黄山,千奇百怪的松树多得数不清,它们在悬崖峭壁的衬托下,犹如一件件硕大的盆景,真是令人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关键字:十万个为什么  植物  黄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万个为什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