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季红--生命从此更充实
 2003年12月22日 09:20 《妈咪宝贝》

  采访的那天我迟到了,正在死命地催司机快点儿,季红打来了电话。“你别急,我在这儿等你。”一个温柔的声音,让我的心安稳了许多。

  我们坐在那里聊,聊一个歌手怎样成为一个母亲,聊她的心理路程,聊她最钟爱的宝贝。她不时会停顿下来,望着我面前那杯茵茵的绿茶说:“你上火了,要多喝水。”

  我想,做了母亲的女人就是不一样,她总是那么细致,那么温暖。

  断不了的母乳

  季红说,女儿是计划外的孩子,她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要做妈妈了。怀孕的时候,她的态度很坚决:生就生吧,但是不喂母乳,不能让身材变坏了。做产前检查时,大夫说,母乳对孩子是最好的,初乳更重要。她想了想决定:行,就喂十天初乳吧。女儿出生了,吃奶的样子,特别惹人疼,十天之后想,新妈妈不忍心了:看她怪可怜的,喂一个月吧。一个月后,又不舍得,那就一个季度吧。之后发现,女儿根本离不开妈妈,离不开宝贵的母乳,不行呀,喂半年算了。半年之后,更不不忍心,结果,女儿1岁1个多月才断了母乳。原本不想喂母乳的季红,却比大多数妈妈喂得时间都要长。

  这一年多对于季红来说,可不容易。她坚持自己带孩子,而且女儿吃奶不定时,什么时候需要就给她吃,“所以我女儿身体比较好,很少得病,特别结实。”季红得意地说。

  变得没脾气了

  朋友见了季红,都说她生完孩子更有女人味,更成熟了。

  可是,刚开始的时候,她也有些失落。看到同行发展得都不错,挺羡慕的,而自己只是在家带孩子,好象时把大好机会白白浪费了。可现在回头一想,自己这么做很值得。

  “现在很多人都急功近利,能把心态放好很不容易,尤其是在演艺圈里。”季红这样说。在朋友眼里,她整个变了一个人。“我本身脾气比较急,在这个圈子里时间长了,遇的事情多了,一直以来有很多东西积郁在心中,怎么也放不下来,结果人越来越浮燥,很多事情又没办法做得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很多结放在心里,人都快疯掉了。”她说。

  生孩子,无意中给了她一个调整心态的机会。季红说,孩子把她磨出来了,任何事情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没有什么不能容忍的。现在的她更能从理解人的角度去想问题。

  “让孩子练得彻底没脾气了。”她笑起来。

  尽职尽责做妈妈

  季红知道,早期的开发对孩子来说太重要了。

  月子里她就给女儿听音乐,做婴儿按摩,一直坚持到1岁。她觉得,每天都经过母亲的手抚摸过全身,女儿的身心才会健康的成长。女儿长得好,不仅仅与营养有关,与做按摩有很大关系。

  从小,季红就抱着女儿,走到哪儿都跟她讲所见所闻。“不要以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你给她讲了,她就能吸收。”她这样认为。有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在别人眼里一定都不太正常——这个女人怎么总是抱着个不会说话的孩子说个没完?可是,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女儿小小年纪,什么都明白。经常有人说:“这哪儿像两岁的孩子,她怎么什么都懂呀!”

  她还带女儿去早教班,为了让她能跟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培养她与人相处的能力,让她见识各种场合,不怯场。过些日子,她就要送女儿上幼儿园了,因为她担心女儿总呆在家里,会形成一种惰性。

  理解母亲

  做了母亲的季红觉得自己更有一份责任心了:“孩子是第一位的,我成了最后一位。上街买东西,原先只考虑自己,现在首先想到的是给她买什么。”

  同时,她也更理解母亲了。女儿出生时,医生对她说:“是个女儿。”她的心头却涌起一丝悲哀,因为她自己经历了生产的痛苦,而一个女儿将来也跟自己吃一样的苦。这时候才知道,母亲是多么不容易。原先只会说,很爱妈妈,妈妈把我们带大很辛苦,而实际上从心里并不理解。这些只有自己有了孩子才会懂得。

  精神更充实

  很多人想不通,季红为什么在事业上升的时候生孩子去了。可她却说,能够拥有这么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特别充实。

  没有孩子的时候,演出回来经常感觉到很无聊、空虚。而现在,孩子真的好象成了她的精神支柱。不管再累,碰到多么不顺心的事,回家看到女儿,什么都忘了。她想劝所有不想要孩子的人,还是有个孩子好。不过是累一些、辛苦一些,但精神上会更充实,孩子是女人生命中一个很大的安慰。

  当女儿说:“妈妈,我想你了!”“妈妈,你真漂亮!”你就知道什么是幸福了。

  文/潇梅


           图文:《经济导刊》副社长执行主编季红在会上发言 2003/01/28 18:21:37
           给母爱打分 2003/12/17 17:11:00
           真想让孩子真真切切地感受母爱(图) 2003/12/13 05:11:00
           母爱的力量 2003/12/06 02:12:06
           母爱撑起希望的天空(组图) 2003/11/30 14:07:00


    关键字:季红  母亲  母乳  没脾气  早教  责任心  精神  幸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母亲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