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正文

 为什么武装直升机的作战能力特别强
 2003年12月23日 18:17 《十万个问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在军用直升机的大家族中,有一类以攻击作战为主要目的的直升机,就是武装直升机。

  现代武装直升机装备了强大的攻击武器。以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为例,它装有一门30毫米的链式反坦克炮,能挂载16枚反坦克导弹,4具19联装的火箭发射器可加挂76枚航空火箭,还可以携带各种炸弹。“阿帕奇”有如此强大的火力装备,难怪被称为“坦克天敌”。除此之外,有些武装直升机还载有空对空导弹,能进行近距离空中格斗。

  目前的武装直升机飞行速度已超过了每小时300千米,这比地面的坦克和装甲车快很多倍。武装直升机在发起攻击时,通常在中、低空飞行,甚至能穿行在山谷和高楼之间。由于它能适应各种地形,隐蔽性极强,因此比普通战斗机更加灵活机动,能迅速、突然地向目标发起攻击。另外,武装直升机还装备了先进的电子设备,能大范围地捕捉目标,并进行昼夜全天候作战。

  武装直升机的优越性还体现在战场生存能力方面。它的飞行高度已达到6000米,能有效地躲避敌方的防空炮火。而且,机身采用的复合材料具有隐身和防弹能力,有些直升机还装有防坠落和弹射救生系统等。



    关键字:军事  武装直升机  十万个为什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万个为什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