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正文

 未来的“天战”将如何进行?
 2003年12月23日 18:31 《十万个问什么》小学版第二系列

  在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资源的同时,军事航天技术也在迅速发展。可以想见,未来的战争很有可能从地球表面转向宇宙空间,形成“天战”的趋势。

  所谓的“天战”,并不仅仅指在太空中进行各种武器的直接对抗,更主要的是指空间技术的较量。例如,能进行超远距离探测和监视的侦察卫星,高效率、大容量地进行信息传递的通信卫星,能为各种武器导航定位的导航卫星等。显然,谁的太空卫星更先进,谁就有可能在太空中占据优势,并进而控制地球表面的海、陆、空战争。而为了保证本方的军用卫星,或破坏敌方的军用卫星,就必须要有专门的天战武器,也会诞生全新的兵种———“天军”。

  天战武器将包括各种空间作战飞行器和反卫星武器。空间作战飞行器能在太空中执行多种任务,如空天飞机就能对敌方在太空中或地球上的目标实施攻击,还能在太空中进行防御、维修、运输、指挥、预警等。反卫星武器以破坏敌方的各种卫星为目的,可以设置在地球上,也可以设置在宇宙空间站,例如太空雷、智能卵石等。还有一些天战武器采用微波束、激光束和粒子束来杀伤对方,因此威力巨大。



    关键字:天战  军事  十万个为什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万个为什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