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玩具总动员(组图)
 2003年12月30日 09:08 《孩子》

  玩具总动员

  萌萌的玩具已经堆成了小山。但是我还是不甘心,我还在到处为他寻找玩具。

  ●树叶也是玩具

  我推萌萌在院子里散步的时候,看见地上有一片白玉兰的叶子,很宽很大。这也可以做玩具吗?我拣起来,用餐巾纸擦去上面的尘土,递给他。其实,在我弯腰拣的时候,他已经迫不及待了,小手朝我这边伸着……他接到树叶后,就笑了。两只手忙个不停,又是摸又是捏,接着两只手开始互相传递树叶,看来,他是很喜欢这新鲜的玩具。

  他的喜欢触动了我的灵感。学校那片长满月季的小花园里,有许多月季的落叶,叶子已经都枯黄了,但这没关系,我拾了一小堆回家。用水洗干净,再在阳光下晒干。现在,可以给萌萌玩了。萌萌坐在床上,两手一扫,这些树叶就飞舞起来了。谁在笑,当然是他,还有他的爸爸妈妈。有的树叶粘在他的衣服上了,他用小手往下来摘,脚上也有树叶,他在踢,蹬。树叶果然是这么好玩!对,还可以用嘴吹一吹,萌萌的眼睛盯着我,吹一吹,我边说边吹,他哈哈大笑,一片树叶就落到他头上了。他的小手又去摘。

  ●旧的玩具,他都不爱玩了

  摇铃,塑料小熊,圆球,黄鸭子,模型飞机……递给他,不到一分钟,坐在小车里的他把它们全都扔到地上了。

  那么,给他什么玩?吃饭的时候,他要边玩着玩具边吃,如果没有玩具,他立刻就要从小车里挣扎着站起来,很危险。大家都没法吃饭。找东西给他玩,找什么呢?旧的很快就扔了,于是我们找来了小勺子,他立刻在手中摆弄起来了,很有兴趣哦。这顿饭大家吃得都很轻松。

  ●卷筒纸内芯很好玩

  明天,又给他什么玩具呢?我在放卷筒纸的时候想着这个"大难题",突然想到,拿在手里的卷筒纸芯不就是玩具吗?我很得意,谁会想到这样一个东西也是玩具呀。而且经过第二天的实践证明,这的确是一个宝贝玩具。

  ●家里的许多东西都能变成玩具

  钥匙串,乒乓球,饼干盒,强生润肤露的瓶子,矿泉水瓶子……都是他的宝贝。我们还在不断地为他寻找新的玩具。我们希望他心灵手巧。手巧就从现在开始锻炼。让他触摸各式各样的东西,感受到方的,圆的,硬的,软的,厚的,薄的,这些质地都会给他不同的感觉。让这个世界的美丽慢慢地传达到他的内心。

  ●我把小熊小狗放在一起

  让他一手摸着小熊,一手拿着小狗,编小熊和小狗故事给他听。现在他还只有十个月,他还不能完全听懂我讲的故事,可是这没有关系呀,我要在一切可能的时间里与他说话,与他交流,让他积攒丰富的内心语言。等他开口的时候,就会滔滔不绝。

  ●他最喜欢的玩具是身边的人

  当然,光有这些玩具还是不够的。他喜欢让爸爸把他倒立在床上,两只手往前爬,高兴地叫啊叫,喜欢爸爸把他架在脖子上,高高的往下看,很得意地笑。他喜欢和妈妈玩迷藏,喜欢和妈妈对掌,顶头。是啊,书上都是这样说的,爸爸妈妈是孩子最好的玩具,是会说话,会笑,会变花样,会交流的玩具,谁也不能替代。

  排在第二的是院子里的小朋友,那些比他大的小哥哥们骑着自行车时,他就盯着他们看,人家转弯,他也转弯,当然是眼睛转弯或者是身体"转弯"。小哥哥们也喜欢来推他玩,他们走到跟前说,"萌萌好!"萌萌就用小手摸人家的脸……院子里还有和他同月的小弟弟,他们经常会聚在一起,互相哦哦地叫,那时侯,在旁边的我们就说他们的话只有他们听得懂。

  最后要说的是他身边的叔叔阿姨。他们总是喜欢抱抱他,和他握手,逗他笑。萌萌在这群人中还找到了几个自己的知音,杨伯伯,白伯伯,刘叔叔,他们很远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就笑起来了,"哼哼"地笑。就是这样,大人永远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萌萌好像也知道这些玩具是玩不腻的,每次,他都会很高兴地摸摸大人的嘴,听他们叫他"白马王子""小帅哥"……

  我会给萌萌买新的玩具,还会去给萌萌寻找新的玩具。我相信玩具会给他笑声和乐趣。当然,我和他的爸爸会一直是他最开心的玩具!我保证。

  文/魏 捷



    关键字:玩具  树叶  旧玩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