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喷火龙(附图)
 2004年02月20日 11:02 《儿童故事画报》

  小男孩安米第一次看到喷火龙时,还以为他是一只壁虎呢。他浑身湿漉漉的,好像生病了。

  “拜托,有火石吗?”喷火龙抬起头,眼睛望着安米。正好安米带着他的百宝盒,里边什么都有。他找出了一个米粒大小的火石,递到喷火龙的嘴边。喷火龙一口吞了下去,身体立即发生了奇异的变化,好像有一道彩虹在皮肤底下滚动。“现在好多了,谢谢你。我讨厌有人从窗口往外倒脏水。”安米这才发现,喷火龙正好站在一扇窗户下,地面还湿湿的呢。

  喷火龙告诉安米,他最喜欢的食物是煤球,最害怕的是水。如果不小心被淋湿了,他会很快死掉的。但是火石可以救他,就像药品可以治病一样,火石可以点燃他的生命之火。

  安米带上喷火龙,跑到奶奶家。奶奶家是个四合院,一直都是用煤炉子做饭,煤球多的是。安米心想,喷火龙不用担心吃不饱了。

  第二天,安米带喷火龙乘地铁,逛街,逛公园。喷火龙对什么都好奇,总是问这问那的:“地铁是不是地底下的‘龙’?”“为什么有的‘龙’(人)长着两只脚,有的‘龙’(汽车)却长着四个轮子?”“那条‘龙’(船)为什么能浮在水面上?”嘿,在喷火龙看来,所有的东西都是“龙”,安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看到“不准吸烟!”的标牌时,喷火龙吓坏了,赶紧躲进安米的大书包里,头也不敢抬,他以为那是“不准喷火”的意思呢!

  狂欢节的晚上,喷火龙大出风头。

  晚餐还是在奶奶家吃的。他的食量好大噢,要不是安米喂他苹果、香蕉,还有莴苣,奶奶家里的煤球早就被他吃光了。呵,连《城市晚报》也被他吃下去了!

  晚饭后,安米一家又是唱又是跳,大家尽情享受着狂欢节的快乐。喷火龙也被欢乐的气氛感染了,他抬起头,张开嘴,“呼”的一声喷出了五颜六色的焰火来。接着他又喷出了苹果树、香蕉树,还有一大片菜园子,里面长满了绿莴苣。最有趣的是,他居然喷出了一行行闪着异彩的大字:“祝全体市民狂欢节快乐!”“狂欢节的十大看点!”“岁岁平安,天天狂欢!”甚至还有一些广告词。

  哈哈!只有安米知道:它们来自于喷火龙吃下去的那张《城市晚报》。

  萧袤 文 江健文 图



    关键字:童话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