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0-8岁最佳育儿建议》序
 2004年03月17日 14:57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序

  大多数人知道我是一个演员和导演,但我的3个孩子只知道我是他们的爸爸。作为孩子的父母,这是我所得到的最好的一个角色。

  我花了许多时间思考我的孩子们的将来,思索我和我妻子对孩子们的教育方法将会把他们变成什么样的人。事实上,我的妻子米歇尔和我还在我们发起的“我是你的孩子”运动和基金会中负责低龄儿童的工作,我们希望唤起公众对于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视,并引起制定公众政策的人士加大对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的关注。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在家中很好地扮演我们作为父母的角色,政府对此有再大的投入也无济于事。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给他们哼唱歌曲,和他们说话,我相信这样做的重要意义是无法衡量的。同样,家庭的日常行为和习惯对于孩子们安全感的形成也是意义深远,孩子们是通过家庭的日常行为和习惯获得对整个世界的认知和理解的。

  研究表明,儿童的大脑在3岁时就发育到成人大脑的80%。我们还知道,当你充满感情地照顾孩子、抚摸他、给他读书、唱歌给他听时,你在生理上获得了和孩子大脑的联系。不仅如此,研究还表明,如果一个孩子得到了适当的照顾和关爱,从他的父母或主要照顾他的人那里获得了安全、亲密的保护,这个孩子更有可能在学校里获得成功,他会更加自信,这样的孩子就能更容易在社会中进行各种活动。

  这就是为什么这本出自《父母》杂志编辑们手中的书能够为天下爸爸妈妈提供绝好帮助的原因。书中,《父母》杂志的读者分享了他们所有的诀窍,从哄孩子睡觉、保护孩子安全,到为孩子制定原则,这些诀窍都曾帮助他们把孩子抚养长大。我支持父母们把自己的想法传授给其他父母的观念。我也有些我自己的窍门要和大家分享。

  罗博·瑞纳尔的零花钱规则:我不仅帮助6岁和8岁的儿子懂得要计划着花钱,我还让小家伙们明白帮助别人的重要性。于是我建立了一项零花钱原则。每周,我给他们每人7美元。其中5美元由他们自己支配,他们可以把钱存起来也可以买些他们喜欢的东西。剩下的2美元他们要捐给自己选择的慈善机构。

  我希望像这样的想法能够帮助你成为更好的父母。我知道养育子女的工作有多么困难,但是这是我们中任何一个人都必将经历的最重要的工作。无论如何,孩子们的未来取决于我们。

  罗博·瑞纳尔



    关键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