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帮助孩子交朋友的一些窍门
 2004年03月19日 00:38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看到孩子邀请附近的一个新的小朋友参加他们的逮人游戏,或者看着孩子和他“世上最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实在是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动的了。

  儿童交朋友看起来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但是孩子们常常需要练习才能正确地交朋友。而且尽管人们过去相信,儿童直到上学的年纪才会开始发展真正的友谊,现在的研究却表明,儿童发展亲密的关系最早可以从1岁开始。儿童到了3-4岁,建立这样的亲密关系对他们的自信至关重要,而且这样的关系会让孩子在学校的最初几年感觉自在,这是他们非常需要的。大多数家庭的台历上会有孩子约小伙伴一起玩的日子的标记,这也就没什么可奇怪的了。

  应用这些有创意的窍门,它们能帮助你的“小外交家”交朋友,体验友谊的乐趣。

  交朋友的简单方法

  上课学习

  为了帮3岁的孩子交朋友,我参加了当地社区中心父母/宝宝的课程学习班。我们已经在那里认识了一些妈妈们还有她们的孩子,我们很快还被邀请到一个妈妈团体里去。这实在帮了我一个大忙:我们每周在一起2小时,我们当妈妈的相互交谈,帮助解答彼此在抚养孩子方面关心的问题,同时,孩子们也在一起玩。这是让女儿和那些我喜欢的父母的孩子们在一起玩的好方法。

  艾琳-斯卡夫,科罗拉多州

  亲近邻居

  如果你刚搬到一个新的社区,你希望帮孩子在这里交朋友,那么你能做的最好的事之一就是带着孩子在你所在的街区散步。而且,散步的时候停下来和有和你孩子差不多大的儿女的邻居聊天,这样会更有帮助。一旦你认识了附近的这些父母,注意邻居的孩子们在参加什么样的活动,例如游泳或者上学前班,然后,就可以让你的孩子参加到同样的活动中去,而且试着安排和邻居合用汽车接送孩子们。

  卡罗林-莱文斯基,马萨诸塞州

  爱书好学

  很多书店和图书馆都提供讲故事时间的活动,这是一种让孩子们交朋友,让妈妈们碰在一起的好方法。记住,一旦你开始在固定时间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你很可能会常常见到同一批人,所以你可以主动和别人开始谈话,并且抄下对方的电话号码。

  凯瑟琳-瑞德勒,新泽西州

  宝宝们一起玩

  婴儿和刚学步的孩子不像大孩子那样在一起玩。事实上,让这些小家伙在一起玩的话很可能完全失败——他们大部分时间会互不理睬。但是不用为此担心:尽管刚学步的孩子一般不会互相协作,但是早期儿童间的游戏对发展孩子的社交技能是至关重要的。下面是保证小家伙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时获益的方法:

  √从小时候开始。开始时,每次只安排自己的孩子和另一个孩子在一起玩。让太多刚学步的孩子在一起玩会让你的孩子非常不安。

  √一起玩的时间要短。一些婴儿和刚学步的宝宝相互协作、一起玩只能持续几分钟。如果你的孩子变得暴躁或是明显可以看出来玩得不高兴,就和别的宝宝说“再见”,然后直接带孩子回家。而且,不要因为宝宝们在一起的时候互不理睬就停止让孩子们在一起玩;要知道宝宝们的社交技巧是最终会得以发展起来的。

  √有备而来。合理进食而且得到足够休息的宝宝是不容易发脾气的,这也是为什么在早晨让小家伙们在一块儿玩通常进行的更好的原因。如果你要去别人的家里,带上几件孩子自己的玩具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进行游戏。父母们可以引导孩子们在一起玩,进行一些比如搭积木或者在篮子里放球的简单游戏。另外,给小家伙们准备很多可以装小玩具的盒子,让孩子们能把玩具倒出来分类挑选——这是那些刚学步的宝宝最喜欢的游戏。

  参加一个健康俱乐部

  我参加健身俱乐部的时候,儿子和我在那里遇到了很多新人。在那里我为自己找到了时间,儿子也在那里的保育室和其他像他一样大的小朋友一起玩。儿子和其他孩子建立了很好的友谊,我们定期和其他家长、孩子一起搞集体活动。能和其他母亲成为朋友我也非常高兴。

  帕特西亚-弗兰尼,马萨诸塞州



    关键字:交往  朋友  友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际交往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