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鼓励孩子在成长中建立自信
 2004年03月19日 01:09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相信自己,珍视自己所具有的才能。但是,无论你如何鼓励孩子建立自信,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仍会遇到种种挑战。

  孩子到了学龄前的年纪,也许会哭着跑回来告诉你,他的小伙伴拒绝和他玩,你该对孩子说些什么呢?小宝宝在探索他周围世界的时候,你如何让小家伙感到安全呢?如果孩子是个完美主义者,你又该如何鼓励孩子制定实际一些的目标呢?

  为了增强孩子的自信,父母需要给孩子加油助威,还需要对孩子进行引导。对很多父母而言,这样要求他们的确有些苛刻,但最终,这也是父母能得到最好回报的工作。

  称赞孩子的努力,庆祝孩子获得的成功

  我有两个女儿,一个2岁半,一个6岁了。小女儿学会做什么新的事情,或者大女儿学校传来她在那儿的好表现,我都会和孩子们办个“女孩儿的夜晚”来一起庆祝她们取得的成绩。丈夫加班要晚点儿回来的晚上,孩子们挑选她们喜欢的东西当晚饭吃,我们租录像带看,做爆米花吃,然后彼此给对方做头发。女儿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晚上——我和孩子们这样在一起就变得更亲密了,而且我也分享了孩子们所取得的成绩。

  玛丽-葛勒赞格,伊利诺伊州

  良好的运动精神

  儿子9岁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的游泳队。游泳的时候竞争常常很激烈,但是,我只希望孩子能够提高游泳技巧,享受运动的快乐,而不要担心是不是能赢得比赛。如果孩子得了第二或者第三名,我也会告诉孩子我为他感到自豪。儿子从来没得过第一名,但是只要孩子努力了,我就称赞他,小家伙也对我的这种教育有所理解了。

  塔莫若-维度斯,俄勒冈州

  艺术家的方式

  一天,5岁的女儿琳尼哭着跑回家。原来小家伙和一个朋友一起画画,朋友说女儿树木画得不对。我和孩子一起坐下来,然后我告诉她,艺术家是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艺术家的作品才会与众不同。我告诉孩子,她认为树是这样的所以才这样画,而且她画的树很漂亮。现在,女儿喜欢上画画了。对自己的作品更加有自信,小家伙在生活中作其他选择和决定的时候也变得更加自信。

  凯瑟琳-斯塔利,宾夕法尼亚州

  明星诀窍

  罗斯-奥-当奈尔

  从小到大,总是会有人对我说,你太胖了,太固执了,或者你不够漂亮成不了名。我知道这些人说得不对。你必须相信自己。我真的希望孩子们也理解这一点。

  ——脱口秀主持人,3个孩子的母亲

  帮助害羞的孩子的方法,麦克风的魔力

  女儿6岁了,有时候小家伙会变得不太爱说话,为了帮助孩子张嘴说话,我丈夫想出了个好方法。他会拿个梳子当麦克风对女儿进行采访——问问小家伙今天怎么样呀,感觉如何,或者想和大家谈点儿什么。女儿喜欢受到特别的注意,有时候小家伙甚至和我们调换过来采访我们。

  莫利-斯坦芬森,密苏里州



    关键字:自信  鼓励  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信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