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为了孩子》系列

 孩子抓“小鸡鸡”玩怎么办
 2004年04月02日 14:22 《您育儿的方法正确吗》

  :我的儿子7个月零10天,最近几天他老是抓“小鸡鸡”玩。他的食欲、精神、大小便都挺好的。是否“小鸡鸡”有病了?

  :这个时期的孩子有探索的欲望,手指是触觉的一个敏感的工具,他现在要通过自己的手指,触动自己身体的各个部分,继而逐渐明白,这些部位是自己的身体的一部分,从而认识了自我。另外,食欲和性欲都是生来具有的。例如,男婴可能出现自发性阴茎勃起,女婴阴道有分泌物,这是最初的性表现。通过玩小鸡鸡孩子可能得到一种舒适感,也就是一种性满足。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不应该让这个行为发展,因为很容易引起尿道感染。可以用其他玩具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孩子最近是不是小便时哭闹?尿道口是不是红肿?尿液是不是浑浊?阴囊有无湿疹?除外了病理性疾患,就可以按以下的方法处理:

  可以给孩子穿上尿裤或兜上尿布,让孩子没有机会去触摸。

  大小便后一定要清洗臀部和外阴,保持局部干燥,减少刺激。

  给予孩子肌肤的爱抚,如亲吻、抚触。让孩子吃饱,睡足,使得孩子生理上和心理上得到满足,保持愉快的情绪。



    关键字:孩子  “小鸡鸡”  怎么办  正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孩子-性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