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芭比系列图书> 正文

 品牌引路 立体出击
 2004年04月20日 15:07 芭比系列图书

  ——华夏社倾情打造少儿版块

  在2004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少儿图书领域又将增添一支新军。华夏出版社携芭比娃娃、花袜子乌鸦、泡泡鼠、聪明的托比以及阿童木博士等小朋友们喜欢的形象粉墨登场,他们将在订货会上给您一个惊喜。

  华夏出版社是一家综合性出版社,集专业出版、教育出版和大众出版于一体,主要产品分为经济管理、社会科学、文学艺术、文化教育以及医药卫生等几个版块。在保持原有的这种出版规模和格局外,他们以“基于教育的专业出版”为龙头,在高等教育及职业培训方面出版了一批颇有影响和口碑的图书产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对少儿图书市场做了深入的调研与分析后,如今,他们又准备在幼教图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第一、芭比娃娃融入孩子们的游戏生活。

  此次华夏社一举推出的近70种、6大系列的少儿图书产品中,芭比娃娃无疑是“重中之重”,有30种之多。其中,有22种来自美国美泰公司授权,有8种是美国美泰公司和比利时海马出版公司共同授权。芭比图书分为两大系列:“我爱芭比”系列和“芭比教你学”系列。“我爱芭比”系列10种书全部是原版引进,翻译而成,此系列以游戏书为主,在故事和场景的基础上配以涂色、贴纸、连线迷宫等游戏,分为三种:单本的《芭比天鹅湖》故事书、“场景与游戏”(5种),“智力与游戏”(4种)。全书创意和制作美伦美奂,适宜孩子们和家长阅读、收藏、练习色彩和造型及动手能力。而“芭比教你学”系列20种则是引入形象、自主开发的幼教用书。每种按幼儿年龄大小分别组织相关的学习内容和游戏活动,并为家长配上了简明扼要的育儿要诀,全20册中每册都融入了不同的,形形色色的芭比形象,使芭比真正深入到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第二、童心童趣丰富孩子们的阅读生活。

  “花袜子乌鸦”系列图书(6种)和“泡泡鼠的快乐生活”系列(9种)分别来自德国爱丝铃歌出版公司和比利时海马出版公司,都是原版引进的翻译书。前者是描绘一个穿着一只红白条纹袜子的小乌鸦的生活,后者是讲述一个可爱的小老鼠的有趣生活体验,他们都以一种拟人的方式,表现出了成长中的儿童可笑而有趣的经历和可笑而可爱的性格。其中“泡泡鼠”系列还配有看图填字,用图文并茂、一字一图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感受故事的同时增长知识,并且达到了趣味游戏的效果。

  第三、本土化创作贴近孩子们的现实生活。

  《聪明的托比》(5册)是一套以知识为主体的智慧童话书。全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小猴托比和他的朋友们在学习、日常生活和游戏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而这些问题既是每个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又蕴含着丰富的科学道理。这套书以童话故事的形式讲科普,形式新颖活泼,配图有趣精彩,尤其是小猴托比的形象,顽皮中透着机灵,随意中显出好学,是本土创作的少儿形象中难得的佳作。全书集游戏、阅读、动脑筋于一体,为孩子们扩展了文字以外的想象空间。

  第四、文理兼备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

  除了以上的低幼读物外,此次同时推出的还有针对中小学生的“阿童木博士理科学习丛书”和“蒲公英奖”获奖作家丛书。“阿童木博士理科学习丛书”是由“铁臂阿童木”之父、日本著名漫画家手冢治虫及其弟子编绘的理科学习漫画系列。“蒲公英少儿图书奖”是我国第一个少儿图书政府奖,第一届图书奖已于2003年11月在青岛颁奖。本套丛书是获该奖项金奖和银奖的儿童文学作家的最新力作。



    关键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芭比娃娃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