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教育 > 《从尿布到约会》

 婴儿的性发展
 2004年04月23日 11:56 《从尿布到约会》

  要相信新生儿性的发展或许是困难的。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生命最初的18个月对于人们学习爱和触摸,以及发展对这个世界的信任感觉来说是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在婴儿期,孩子们在我们亲吻他们、抱他们和同他们讲话时学习着被爱和怎样去爱。婴儿也在学习照管者是否满足了他们的愿望或他们是否必须坚持到底,他们很快就学会他们能否指望照管者回应他们的基本需要。

  实际上,生物学意义上的性发展在怀孕期间就开始了。性学家们常常说人类从生到死都是有性的。新的超声波技术已经证实,男性的性反应系统是在妊娠的中期开始发展的。男胎儿差不多12周以后才开始有呼吸功能;而在大约16周时勃起反应开始出现;虽然女胎儿的性反应不是那么容易地就能被观察到,但在这个时期女性胎儿也开始呈现润滑能力。

  在生命最初的几个月期间,婴儿开始发现他们的身体。到7~8个月,他们发现自己的手指和脚趾。大约也在同一时期,男孩子们发现他们的阴茎。一般来说,女孩子似乎在此后两个月发现他们的阴部。婴儿喜欢把他们的手指或脚趾放进自己嘴里,他们也爱触摸自己的生殖器。知道这些你或许会感到惊奇,男婴的阴茎在白天和夜晚都会有规律性地勃起,一晚上有3次或3次以上之多。事实上,男性婴孩简单地通过哭闹,咳嗽,身体绷紧或撒尿引起勃起。科学家们相信女婴的阴道也常常是润滑的,虽然因为明显的理由这一点不容易被观察到,而且这项研究也还没有开始做。



    关键字:性教育  性健康  父母指导  儿童心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儿童心理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