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明星和他们的宝宝们

 张继红:同享我的快乐时光
 2004年04月30日 17:39 《母子健康》

  

  10年过后,她依然那么美丽可爱,昔日的歌声还飘荡在我们的耳边。那曲好听的《问情》让我们不可以忘记她——张继红,她是一个遂心如愿的妈妈,猴年她的女儿5岁啦!

  老歌让我想起她

  那天将电视频道无意间锁定了《同一首歌》节目。“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岁月禁不起太多的等待……”如此熟悉悦耳的歌声响起时,我看到了依然苗条美丽的演员张继红在舞台上唱着这首台湾电视连续剧《戏说乾隆》的主题曲——《问情》,都说情歌还是老的好,真真如此。那一刻,突然有个想法,我想找到她。

  我见到了张继红,在她经营的酒吧里。此时北京春寒料峭。酒吧位于东三环,店名独字“花”,是一间日式酒吧,格调高雅。听张继红说,来这里泡吧的顾客90%是日本人,所以这里也可以说是日本人的俱乐部。

  她在快乐生活着

  10年前,《戏说乾隆》播出、歌曲盒带上均未署名张继红的名字,由此而引发一场极不愉快的官司,不过最终以张继红胜诉结束,当时她很想换个环境,更重要的是想进一步学习,于是离开中国,东渡扶桑。

  1996年回国后,张继红出版了个人专辑《真心盼你来》,后来又演绎了单曲《千年情歌》、《风筝》。“我想如果能遇到合适的音乐人,我准备先做单曲。歌曲也要随缘,这样才会有感觉。当然经营好自己的酒吧也是我的一份事业,过去唱歌比较辛苦,不管遂不遂心都要唱,可现在不了,我觉得经营好一份实业,那也是成就。”这是张继红近期的工作目标,我想这也是所有成熟女人的平和心态吧?!她不再去忙碌地做任何事情,而立之后的女人,更懂得工作,懂得把工作中的事情做到淋漓尽致,那也是生活中的一种享受。

  

  张继红说,除了平日参加一些晚会以外,她还是“梦舟明星队”的啦啦队成员,在明星们的体育赛事中场时,和濮存昕、笑林等人同台演出节目,非常开心。喔!张继红的生活过得如此有滋有味,丰富多彩!

  轻松过孕产难关

  1999年,张继红怀孕8周了自己还不知道,开车和朋友去了五台山游玩。爬山这样的活动对胎儿竟然一点儿影响也没有,她没有任何妊娠反应和孕期不适,每天该吃什么就吃什么,饮食结构和怀孕以前一样,没有改变。孕五、六月时她还在舞台上演出。张继红说,母亲不在了,没有人督促我特意补点儿什么,我自己更没在意什么,不娇惯自己。这样也好,身心都很放松。

  同样,张继红产后在月子里也没有刻意吃滋补品,关于月子里的保健,她并不主张传统的“坐月子”。剖腹产后的张继红,手术4天后就自己走着回家了,产后第10天她开始洗澡,产后第18天她就出门了,产后第6个月时她已重登舞台!

  让宝宝从小坚强

  张继红想生女孩,上天让她遂心如愿,得到了女儿。女儿出生时7斤重,50多公分,又白又胖。“可是我不溺爱孩子,甚至不讲情面。对于育儿方式,我更倾向于西方观念。”

  女儿刚学会走路时,身子摇摇晃晃,然后就摔倒在地。张继红不让阿姨去扶摔倒的孩子,她要女儿自己爬起来,重新站起来,继续学走路;女儿爬到桌子底下玩儿去了,站起来时磕到了桌角上,女儿咧着嘴想要哭,可张继红还是没有上前哄她,于是女儿没有哭出来,又爬到桌子下面玩,再站起来时又被磕到了,张继红依旧没有什么反应。如此几回,女儿便知道从桌子底下完全爬出来之后,再站起,不会再被桌角磕到了。张继红说,如果你去扶她,去哄她,她不会很快明白哪里危险,怎么样做才安全。“女儿3岁时就会玩滑板车了,玩起来那冲劲儿特像小男孩。她自己在外面不小心磕了摔了,只要无大碍,她也不会告诉我的。”

  

  张继红这样教育女儿在成长中坚强,其实在婴儿期时就开始了,那是锻炼宝宝肠胃的坚强。女儿出生后喝的奶粉,张继红都是用凉开水冲制的。张继红说:“只要你从小锻炼,一切都是可以的。你看现在我女儿的肠胃多好,长这么大几乎没有腹泻过。体格特好,没得过大病。她现在喝水都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冬天你还会看到她吃冰棍呢。”

  女儿乖乖入了园

  上幼儿园似乎是每个宝宝的一个关,同时也是妈妈们的一个难关呢。孩子的懵懂无知,撕心裂肺的哭泣,都会让妈妈们心里隐隐作痛。不过对于入园,张继红却是很有招数的。她选好了幼儿园之后,在入园之前带着女儿去了两次,在幼儿园里让老师带着女儿玩,由此熟悉了这里的环境和小朋友,并且告诉女儿,不久以后宝宝就要和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同成长了。过几天等到真正入园时,女儿没有哭闹,没有不习惯,让张继红觉得很放心。

  关于女儿的未来

  我问:“为女儿的将来做过什么打算吗?”张继红答:“没有。尽管我很希望她将来能做服装设计师或建筑设计师,那是因为我自己喜欢这样的职业,可是这毕竟是我的想法,不会强加在女儿的身上。我提倡孩子想学什么就让孩子学什么,比如跳舞、唱歌、弹钢琴,不一定非要成为‘家’,只要学了,我认为必定培养了孩子的修养,提高了孩子的素质。人这一生寻觅的快乐,其实就是能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所以,我没有规划女儿的未来。”

  初春的时候,我进行了这样一次愉快的采访,记下了一个名人妈妈的生活点滴。尽管张继红在孕产期及育儿过程中的一些个人生活习惯不是适合每个妈妈来效仿的,但我们非常欣赏的是她在生活中那份“硬朗”的态度。也正如张继红所说:“我希望和更多的妈妈交流育儿经验,一同分享我的快乐时光。”

  张继红小档案

  ☆公众身份:演员

  ☆代表作品:台湾电视连续剧《戏说乾隆》主题曲《问情》;单曲《千年情歌》、《风筝》;个人专辑《真心盼你来》。

  ☆工作经历:签约日本“哥伦比亚”唱片公司;荣获CCTV五洲杯全国歌手大选赛优秀歌手奖等等。

  ☆最想去的地方:自然原始的地方

  ☆最想送给女儿的一句话:愿你健康、快乐地成长,长大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文/冰缦 图片提供/张继红



    关键字:明星父母  父母心得  张继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妈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