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 《右脑训练营》

 脑波放松过程
 2004年05月24日 12:21 《右脑训练营》

   脑波放松过程

  找一个安静的角落,通过脑波放松过程的七大步骤——音乐、舒适、爱、释放、呼吸、支持、影像,让你的思维享受深度的平静

  一、脑波放松过程:

  “脑波放松过程”是一个放松感官,聚集体能,调整思维波进入阿尔发静态波状态,从而进入大脑创造性思维空间的过程。一旦思维进入阿尔发静态波状态,你就可以接收到储存在广阔潜意识中的所有影像。

  学习旅程中的财富:

  1.增强爱的纽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彼此的爱,会增强你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独自一个人放松下来,会让整个大脑和身体得到前所未有的享受,你会更加了解自己,更加爱护自己。

  2.使感官镇静,集中体能,让整个身体复原。学习如果平静心态会让你重新找回生活的快乐!还可以帮助你快速愈合伤口,调整情绪,积极面对人生!

  3.帮助你增强记忆。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历史考试前,你不停地复习背诵,但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你却过分紧张,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这是因为大脑中有一种防护系统,称为边缘系统,当感官系统受到压力时,边缘系统就会阻止有意识思维进入记忆空间汲取信息。

  学习如何放松:

  通过尝试一些放松的技巧,可以形成一个思维储藏室,什么时候想要放松,都可以借助它的帮助,因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需要。

  阿尔发波学习要领:

  当开发整个大脑时,我们采取从右到左的顺序。

  A. 右脑游戏活动B 右脑输入C 左脑输出

  左脑关闭,右脑激活。将积极信息输入到私人思维电脑系统中分享你所学到的知识!

  l1脑波放松过程

  l2眼睛训练

  l3视觉影像训练

  l4思维影像训练l1抽认卡片

  l2记忆游戏l1书写

  l2绘画

  l3交谈

  如何完成转换过程:

  1.音乐 打开放松音乐,例如阿尔发静态波冲浪CD。

  2.舒适 要满足身体的各种需要。选择一个最合适的位置,最舒适的姿势。

  3.爱 让心中充满温暖与爱意。要意识到你的身边充满爱,心中充满平静。

  4.释放 摆脱所有困扰。只在乎眼前的时光,不计较昨天,也不想像明天。

  5.呼吸 有节奏的深呼吸。如果觉得有帮助,还可以把手放在胸口上,按照心跳的节奏呼吸。(如果你有小孩子,也可以把他抱到你的胸口前,帮助他有节奏的呼吸。)

  6.支持 运用思维/身体技巧来帮助你更加放松。香料和按摩都可以帮助你达到深度放松。

  7.影像 想像一下自己的目标。你希望达到什么效果?什么能给你带来快乐?一起来期待目标的实现,体验满足感。

  音乐的重要性:

  音乐帮助愈合伤口,音乐令人兴奋,音乐令人感动,启发灵感,音乐深深触动灵魂。1984年,在西德召开的国际医学研讨会上,研究者们总结出了音乐对于人体与大脑的积极作用,“音乐会为身体按摩,带走所有的机理失调,调整荷尔蒙分泌,减缓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音乐能够提高学习效率与质量。当你进入深度放松的状态,倾听那与右脑频率相匹配的轻柔音乐时,无形中会加速整个学习过程。最佳的选择就是那些与心跳相吻合的音乐——也就是身体本身的节奏。

  阿尔发静态波语言:

  当你和右脑交流的时候,其实你正在和心交谈。这对增强各种联系至关重要。成年人用这种方式与孩子们交流,特别有帮助,这是因为孩子们乐于运用充满想像力的右脑来思考问题。当你运用阿尔发静态波语言时,会对别人的需要更加敏感——孩子的或者大人。无形中有助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增进彼此的关系。



    关键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