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 《右脑训练营》

 大脑怎么阅读文字和影像
 2004年05月24日 12:46 《右脑训练营》

  当右脑得到充分有效运用时,左右脑通力合作,形成影像记忆和速度阅读。影像记忆力指的是对物体的回忆能力,而速度阅读指的是对文字的回忆能力。

  大脑怎么阅读文字和影像

  左脑

  左脑将一个词汇分隔成若干独立的音节。逻辑性地将词汇以一种“线性型”方式结合在一起。如:当左脑读“猫”这个词时,会以“m-ao”的形式读出它的音,然后到左脑语言库中去搜索含义。

  右脑

  当右脑分析一个词汇时,会将其作为一个图片影像。词汇在大脑中作为“图形”记忆。当右脑读“猫”这个词时,会把它看作是一个整体,自动将其与右脑影像库中,猫的图片,含义与感觉链接在一起。

  速度阅读:

  当你读一本小说的时候,眼神飞快地在段落之间游走,这就是速度阅读。思维需要大脑两侧共同完成这一工作。当你游览杂志或者目录,想要找一些你感兴趣的东西时,会以一种较快的速度浏览。这也是速度阅读。我们通过将右脑的超速吸收能力与左脑逻辑性,渐进性增加词汇的能力完美结合在一起,来提高“整个大脑”速度阅读能力。

  大脑如何处理数字与数量信息:

  左脑

  左脑数学大部分都在学校里学习,都是从数字符号开始学起。然后发展到——当然是逻辑性的——加减乘除运算,接下来就是复合运算。

  右脑

  那么什么时候用到右脑呢?其实,我们最先用到的还是右脑。孩子们总会对数量和几何图形接受的比较快。两只眼睛,两只耳朵,十个手指,十个脚趾。这些数量都是与图片影像相关联的,右脑会进行记忆储存。

  快速运算:

  擅长于右脑数学的人们。他们只看一眼,就知道一堆东西的数量有多少,他们不用数,不用集合运算,只需要看就知道了。

  你有没有想过,天上会有多少颗星星?

  也许,这不能靠数数解决……

  也许这是一个依靠用眼睛看解决的问题。

  用整个大脑来记忆:

  当右脑处于阿尔发静态波状态,快速吸收大量影像时,整个大脑都参与其中——随后转向左脑,完成有意识的表达。左脑如何表达右脑的影像呢?有很多途径。这些影像被有意识地送到左脑中——越放松,呈现的影像越多。

  左脑可以用语言谈论描述所接收到的影像,用文字进行说明,用唱歌跳舞来表达,还可以通过画画来反映——任何一种有意识的行为,都能够将抽象的想法和影像转换成具体实在的形式,从而充分发挥左脑,以及整个大脑的强大威力!



    关键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