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爱跟你一起成长(图)
 2004年06月08日 08:47 《母婴世界》

  

  母亲是伟大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母亲用一生的时间养育了我们,母亲,更让一个女人实现了她人生中一次最重要的角色转换,于是乎,这个女人变得更加温柔、更加宽容,她脱胎换骨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

  殊睿妈:用一生的时间一丝不苟地爱你

  活着就是为了好好地爱她

  有段时间很愤青,单位里人心复杂,无法应对又心中不满,便沉默又沉默。于是,便有了我的书店。

  女儿出生后的一段时间,手忙脚乱,这么一个鲜活个性的小生命捧在手心,却不知如何

  应对,养儿方知父母恩,到了自己走到母亲这个角色上来,我才知道了母亲的辛苦,父母活

  着的辛苦,不是因为我呼吸故我在,是为了延续着他们生命我在,如同我自己的现在,活

  着的意义因为女儿的到来全然改变,自由也罢、梦想小资也罢……统统作罢,活着,最最紧

  要的是为了好好地爱她,如同我的母亲用一生的时间一丝不苟地爱我。

  我看见迟暮的爱情风景

  父亲和母亲,从我记事起,两人之间一直少言,即使有言语冲撞,父亲也只是闷头躲

  到一边,而父亲和母亲都是别人眼中公认的好人,为什么他们在一起偏偏就无言却又相守了几十年?小时候便想,大了,一定要找个爱我的人,要么,宁肯不嫁。到了长大才知,爱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女儿出生后,一直住在母亲家,母亲在我和妹妹小的时候没带过,到了我女儿,她同我一样,从一个生手做起,倾情倾力而为,如同爱着我一样地爱着我的女儿。父亲退休回家后,一个人躲在屋里左手和右手下棋,要么,从早到晚上电视前端坐不语。女儿回家后,父亲与母亲渐渐话多了起来,父亲的脸上也有了笑色。今天中午回家的时候,进门就听见爸和妈在聊天,妈说,有病就要去医院看哪,爸说,我哪想有病。看到我进门,两个人停止了唠磕,正午的阳光穿过三十多年的老窗穿射进来,映着两个头发已渐白的老人,两人一起朝着我说:“饭好了,一起去吃吧!”……忽然就有种想哭的冲动,迟暮的爱情风景,在几十年后的今天一个阳光正暖的午后,我看见了。都是因为我女儿的到来,我才看到了父母之间朴实细腻无须过多表白的爱。



    关键字:孩子教育-沟通交流-父母心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找朋友  一分钱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采蘑菇的小姑娘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