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孩子知道植物怎样吃食物吗
 2004年06月25日 09:50 《右脑训练营》

  你的孩子知道植物怎样吃食物吗?

  你所需要的:

  芹菜杆(包括叶子)

  水

  坛子或者杯子

  食物彩色油

  吸管(自由选择)

  游戏步骤:

  1、从芹菜杆底部剪掉大约2.5厘米,给孩子看看芹菜杆中的小孔。他们像干枯的稻草,紧紧地靠在一起。这表明芹菜是通过小孔来喝水的,就像我们通过吸水管喝水一样。

  2、把一些食物彩色油放在水里,把芹菜杆放到彩色水里,几个小时后,上面的叶子就会变成和水一样的颜色。把一根芹菜杆从中间剪开,孩子会观察到叶脉中的彩色水。

  3、既然孩子看到了“芹菜稻草”是如何工作的,在下一顿饭的时候你可以让孩子用吸管来喝水。

  贝壳游戏

  这个游戏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孩子回忆见过的事物。

  你所需要的:

  不同形状大小的动物贝壳

  一块蒙眼布

  至少2个孩子和一位家长

  游戏步骤:

  1、游戏中,父母担任场外指导,而不是参与者。首先他负责拿出一系列贝壳—有扇形的、有蜗牛状的、有蟹壳、蛾螺壳等;

  2、然后让孩子用2分钟时间研究一下这些贝壳。如有必要,可以允许孩子触摸或画出它们的图案;

  3、接着用布蒙住第一个人的眼睛,让他根据形状来划分贝壳类型。许多孩子喜欢蒙上眼睛这一类的游戏,而这也有助于他们的联想与记忆。

  如果你生活的地区不容易弄到贝壳,也可以用纽扣、珠子、石头、豆子、或通心粉来代替。事物越是相似,游戏的难度就越大,例如意大利通心粉和波纹贝壳状通心粉,它们外形就很相似,差别极为细微。



    关键字:孩子教育  素质教育  玩具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找朋友  一分钱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采蘑菇的小姑娘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