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钓鱼”的启示(图)
 2004年06月29日 08:56 《孩子》

“钓鱼”的启示

  5岁的敏慧最喜欢玩“钓鱼乐”玩具了,她用磁吸“鱼竿”钓起一条“鱼”,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这根‘钓鱼竿’能把‘鱼’钓起来呢?”

  妈妈说:“这里面一定藏着秘密,我们一起找找,好吗?”

  “好!”敏慧马上把“钓鱼乐”玩具翻来复去研究起来。一会儿,她高兴地喊起来:“看!每条‘鱼’的嘴里都有个小点,‘鱼竿’就是粘住它才把‘鱼’钓上来的!”

  “你知道这小点是什么吗?为什么‘鱼竿’会粘住它呢?”

  敏慧想了想说:“好像是铁片,可‘鱼杆’又是什么呢?”

  妈妈点点头:“‘鱼杆’是磁铁。磁铁和铁是好朋友,一见面就会抱在一起。”

  “磁铁真神奇,它还能吸些什么?”

  妈妈鼓励她:“你想知道还有哪些东西是它的好朋友吧?那就拿着‘鱼竿’在家里找找看!”于是,敏慧拿着磁铁在房间里到处吸,当磁铁经过门上的锁、冰箱的门、炒菜锅、微波炉……的时候,都停住不动了,每次都让敏慧发出欢呼,她已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实验中了。

  “慧敏,让我们把磁铁的朋友都画出来,好吗?”妈妈又提出新的建议。

  “好哇!”慧敏兴奋地答应着,拿出彩笔画了起来……

  “磁与铁相吸”对孩子来说不仅是游戏,而且还是简单的科学小实验。幼儿好奇心强,对新鲜事物充满兴趣,喜欢观察和探索。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如果善于捕捉游戏中的教育契机,并且用游戏的口吻与方式进行教育,会更激发起孩子动手、动脑及进行探索与思考的欲望。

  只要家长和老师做个有心人,幼儿的好奇和探索精神就能成为智力发展的潜在动力。

  文/广州军区司令部幼儿园 潘欣谊



    关键字:孩子教育  素质教育  玩具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找朋友  一分钱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采蘑菇的小姑娘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