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魔法1-2-3

 魔法开始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2004年07月01日 10:04 《魔法1-2-3》

  当你开始实施魔法时,孩子的表现很快会有所改变。他们很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形——一种情形令你欣喜。这至少有50%的可能性。孩子迅速成为魔法的“合作者”。使用这套方法之后,孩子会和你“配合”得天衣无缝,相得益彰——“好啊,魔力来了!”你欣慰极了。恭喜你!举杯庆贺好运吧!另一种情形却令人沮丧。它同样有50%的概率——面对魔法,你的孩子决心与之对抗。他们气势汹汹,咄咄逼人。他们要试试,你是否是动真格的。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你坚持立场,不屈不挠,胜利就一定属于你!你用不着与孩子争吵,用不着大失风度地尖声喊叫,甚至拳脚相加。只要你坚持施展魔法,大约1周或10天以后,孩子就会乖乖听命,臣服于它的威力之下。到了那时,你自然会体验到春风化雨的畅快。于是,你开始对孩子喜爱有加,因为小家伙已经变得乖巧和懂事了。尽情地施展魔法吧!相信用不了多久,你的家庭氛围会愈发地平和而温馨;你的孩子会更加讨人喜爱;孩子也更加喜欢和你在一起,因为你是他们尊敬的长辈——你的感觉将妙不可言。如果你是教师,有了魔法,你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于辅导学业。你不必再为苦口婆心地管教学生而无端耗费时间和精力了。

  描述魔法1-2-3的细节之前,在随后的两个章节里,我将澄清以下的关键问题: 1、孩子的两种基本行为类型; 2、对于2~12岁的孩子,父母、教师们通常的偏见和误解。

  要点提示

  实施魔法1-2-3之初,孩子们可能分化为两种类型:

  1、与你迅速配合的“合作者”;

  2、向你发出挑战的“较劲者”。你所要做的就是:再接再厉地与前者继续“合作”;坚持不懈地与后者进行“较量”,直至将其驯服。



    关键字:家教  父母  育儿方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儿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