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0-3岁宝宝的家庭想象游戏
 2004年07月12日 07:02 《年轻妈妈之友》

  孩子的想象力需要你的发现与关注,多一分重视,少一点忽视,你的孩子真的会更聪明。

  躺在童车里的宝宝:

  在童车的上方和四周可以悬挂鲜艳的各种图案,同时你和宝宝说:“这是紫色的星星,”“那是银色的月亮,”你可以经常问宝宝:“你觉得这个小狗玩具漂亮吗?”或者是“这个圆圆的球,你觉得像什么?”不要看宝宝还这么小,其实你已经在有意识中锻炼着宝宝的视觉想象。

  蹒跚学步的宝宝:

  你可以带宝宝去花园,让他认识花朵和草地,还有小鸟、小兔子。回家后,与宝宝一起做联想游戏,你可以拿一个动物玩具,问宝宝这是什么,不要追求他答案的准确性,甚至可以问“如果你是小兔子,你会吃什么?”。多问几个“为什么?”和宝宝一起想象,创造一个可爱的森林王国。

  两岁的求知宝宝:

  你别忙着让宝宝认字。不如先给宝宝买彩色笔,让他任意地,随心所欲地涂画。并问他画的是什么?还可和宝宝玩接力画图的游戏:将一些图画纸摊于地板上,然后和孩子你一笔我一画的完成。如果孩子画得津津有味,你甚至可让他独力完成,这样不仅有趣,还有利于宝宝想象力的提升。

  3岁的幻想宝宝:

  你可鼓励宝宝,根据自己所画的图画,说出一段有趣故事。并可以提醒他:故事愈好笑愈好。鼓励孩子编故事、讲故事,并适时地给以赞扬,指出不足。天长日久,孩子的想象能力会越来越强。

  训练孩子想象力的好办法还有很多。爸爸妈妈积极参与孩子的想象游戏,同时让孩子主持游戏,父母不要“反客为主”,给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留下足够的空间。也可以考虑为孩子提供独自游戏的机会,让孩子在游戏或其它创造性的活动中发挥无拘无束的想象。充分鼓励孩子表现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关键字:孩子教育  素质教育  玩具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